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山东大葱的种植技巧
返回列表
查看: 193|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山东大葱的种植技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7 08: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山东大葱是在我国很知名的品种,它品质和口感都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要怎么去种植,下面吗就来说一下种植技巧。
  1、选地
  山东大葱是比较耐旱的,一股耐早的作物怕涝,因此选地的时候不能选地势过低的土地,同时土地要求具有肥力且排水性能好。另外,种植山东大葱所用的地之最好是前种过玉米,大豆的最好,前面连续种过两茬的大葱就不能用了,这样会导致减产。
  2、播种
  播种要选好播种时间,一般有春播和秋播,主要以秋播为主,秋播最佳的播种时间是每年的10月1日到7日之间。当然也更各地的气候有关,当冬天天气管遍比较冷就要早点种植。春播则是在春节解冻后摘种,而且还要越早越好,为了防止温度过低,干燥的情况,可以用地膜覆盖。
  3、苗期管理
  苗期管理主要是冬季的营理,在秋天播种的大葱在冬季前浇水1-2次,当冬天气温降至7℃以下的时候就会停止生长,在土壤冻结之前要浇足水,土壤开始冻结的时候往上面覆盖1-3公分厚的碎杂草或者干燥的牛羊马粪。而在多风地带要设置防风屏障,冬季过后气温回升,要及时做好追肥、除草等工作。
  4、田间管理
  在夏天的时候大葱的生长基本上就定值了,生长速度爱慢,这时候正值高温多雨,要做好排水防荡、防旱、耕除杂草等一些工作。夏季过后,大葱生长时期的气温降到25°C以下的时候就会快速生长,这时候就要加强田间管理,追施一些氮肥等。(来源:今日头条)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07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