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到大雨、暴雨、冰雹来袭,东北玉米还好吗?
返回列表
查看: 312|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到大雨、暴雨、冰雹来袭,东北玉米还好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15 14: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期东北的天气情况不容乐观,未来几天时间,将迎来大范围的降雨天气,量级不小,局地有暴雨,同时还会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预警,预计6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甘肃甘南、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辽宁西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山东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
  未来三天,黄淮、江淮、江汉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其中,14日20时至15日20时,江淮、江汉西部、黄淮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苏皖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中央气象台6月1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见下图。
11.jpg
  近段时间,东北主产区天气情况一直不太理想,而据相关分析师透露,今年播种期就遭遇到低温多雨的影响,整体生长期就要延后,而且最近东北多地还遭遇极端天气,尤其是冰雹在多地侵袭,这就有可能会导致玉米上市时间会偏晚以及整体玉米产量不及预期。
  和玉米关联非常紧的小麦虽然一直受到调控的压制,但是并没有呈现出大幅下跌的趋势,依然保持着坚挺的高位行情,从小麦方面来看,目前还会支撑玉米粮价,起码是给玉米粮价托底的,所以短时期内,玉米粮价还是难有较大幅度的波动,依旧是以高位震荡为主。不过也不要盲目追高,今年在调控频繁出手之下,对于粮食贸易秩序已经严格管控,玉米要再想出现去年那种疯狂的局面已经很难,相对应的上涨幅度肯定会要缩减。(来源:精准三农加油站)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