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农业部长:商品价格涨势将持续到至少2022年
返回列表
查看: 191|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农业部长:商品价格涨势将持续到至少2022年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29 10: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巴西农业部长特蕾莎·克里斯蒂娜表示,考虑到全球对巴西农产品的强劲需求,农产品价格预计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历史高位,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
  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和明年商品市场将保持繁荣,因为全球对巴西农产品的需求旺盛。此外美国农产品销售也非常快。
  巴西种植户利用价格高企的机会预售下季收获的农作物。私人咨询机构Datagro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初,2021/22年度大豆预售量已占预期产量的17.4%。因此她相信今年和明年将保持这样的繁荣态势。
  克里斯蒂娜表示,粮价上涨不仅出现在巴西,而且全球都是如此,因为供需不平衡。大米就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例子。有一段时间农户对稻米生产没有积极性,巴西大米变得非常便宜,供应也在下降。但是疫情爆发后,消费习惯发生变化,大米消费增加,价格也随之上涨。
  克里斯蒂娜将近期农产品市场的繁荣与2007年进行对比。不过她相信一些市场已经恢复平衡,价格也从历史高位回落。在美国,肉类价格大幅上涨。大米价格已经回落。
  巴西国内肉类价格也低于历史水平。鸡肉价格下跌。因为供应增长了,价格就会下跌。就玉米来说,随着二季玉米收获推进,6月份玉米价格下降了大约13%,现在不到90雷亚尔/袋。6月份南里奥格兰德州大米价格也出现类似的下跌。
  2021年天气干旱导致巴西玉米产量大幅下降,目前巴西正在收获二季玉米。今年3月到4月降雨匮乏,二季玉米产量将大幅减少。5月和6月开始出现更多降雨,有助于限制产量进一步受损。(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