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官方最新把脉玉米小麦走势
返回列表
查看: 247|回复: 0
收起左侧

官方最新把脉玉米小麦走势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1 09: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7月2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当前玉米小麦市场运行情况做出详细解答。
  小麦还能否卖出好价?
  从后期走势看,加工、储备企业补库需求较为旺盛,而且小麦替代玉米仍存在价格优势,饲用采购也将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对小麦价格形成有力支撑。但由于今年小麦丰收,加之库存处于高位,预计小麦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考虑到今年夏季雨水偏多,粮食保存难度较大,建议农民朋友适时售粮,早日变现。
  关于将有多少小麦流入饲用领域,农业农村部表示,小麦是优质的能量饲料原料,在性价比合适的情况下,饲料企业会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采购用于饲料加工,具体的用量由企业来根据成本核算自主选择。
  玉米涨势趋缓 后期供给形势将进一步改善
  今年粮食价格受需求拉动和成本推动,呈恢复性上涨的走势。需求拉动是指由于新冠疫情防控有力,宏观经济恢复形势良好,粮食下游深加工、饲用等需求旺盛;成本推动是指化肥等农资价格涨幅较大,人工成本、土地成本刚性上升,对粮食价格形成支撑。
  在三大主粮中,玉米受生猪产能恢复的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虽然对稻谷小麦市场有一定带动,但口粮上涨总体上是较为温和的。
  今年1-6月,玉米产区批发均价每斤1.39元,比去年上半年均价上涨44%,比去年下半年均价涨20%,涨势开始趋缓。稻谷、小麦均价同比涨幅都在10%以下,涨幅较为有限,其中粳稻、普通小麦均价分别比去年下半年涨了1.5%和5.5%。
  随着夏粮丰收上市以及玉米和高粱、大麦等替代品进口到港量的增加,今年秋粮收获前我国玉米市场供给是有保障的,价格高位趋稳的可能性较大,但也要防范国际粮价大幅波动带来的传导影响。由于今年玉米播种面积明显增加,东北、华北主产区气象条件总体有利,目前玉米苗情较好,预计秋粮上市后我国玉米供给形势将进一步改善。(来源:中国网,中华粮网综合整理)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