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暴雨袭击河南,部分涉粮企业积极捐助
返回列表
查看: 245|回复: 0
收起左侧

暴雨袭击河南,部分涉粮企业积极捐助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6 10: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日,河南暴雨成为社会各方关注的角度,从普通个人到娱乐明星、从企业到各个政府部门,都纷纷投入到对河南的援助工作中去,那么,作为抗灾面前最重要的基础物资,粮油食品供应无疑是最为关键的。
  据悉,前期降水主要集中在郑州、焦作和开封周边,从昨晚开始,降水开始向豫北地区新乡、安阳等地。
  一、终端消费领域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严禁各大超市、便利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目前除个别小型门店价格有所浮动外,当地终端物价整体未有大的波动。
  二、大宗商品生产
  我的农产品对于暴雨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调研了河南区域内处于正常生产的4家油厂,涉及郑州、安阳、周口等地。据调研了解,截止发稿前,目前样本中的4家油厂有2家因暴雨断电停机,豆粕运输受阻。
  受影响的2家企业日压榨量5000吨左右,豆粕今天暂停发货。豫南周边地区豆粕发运影响不大,大多正常运输为主。从调研的情况来看,郑州及周边生产受到影响的厂家及饲料企业正加紧电力抢修,后续豆粕发运受阻情况有望逐步缓解。
  三、生猪养殖领域
  河南的生猪养殖主要位于豫南地区,其次为豫东和豫北。而此次暴雨主要是郑州城区及郊区较为严重,对河南中部的养殖区影响相对有限。《农财宝典》消息显示,从数百家猪场的整体情况来看,中大型猪场问题不大,仅有几家小猪场因为地势较低出现了泡水的情况。后期,雨水过后的疫情防控和猪肉调运值得关注。
  四、粮食购销领域
  目前正值河南小麦集中上市季节,整体暴雨袭击地区购销已经全面停滞,基层粮点受保管条件限制,出现部分被淹小麦,有萌动发芽的风险。部分面粉厂出现停电停机,但库存充足。
  五、粮食生产情况
  河南核心秋粮作物为玉米,目前处于拔节时期,高度普遍在1.6米以上,因本轮强降水未伴有大风天气,所以除极少数地势偏低的地区受水流冲击出现倒伏、淹没外,多数玉米地主要问题是积水排放问题。若雨后积水能快速排放,产量不会受到大的影响,反之则会出现较大面积的死苗局面。
  六、粮食保管情况
  来自中储粮官方视频的信息显示,目前中储粮郑州直属库员工搬运沙袋阻挡库外积水,粮食保管非常安全,中心库院内排水畅通、无积水。中粮贸易河南公司迅速成立防汛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全面防汛准备,向所属库点发出险情提示,时刻关注雨势情况。各驻库人员不间断开展库区巡查工作,查看存粮仓周边情况、排水情况、仓顶情况等,坚定守护粮食安全。
  七、部分涉农企业的捐助情况
  7月21日,总部位于河南南阳的牧原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捐赠1亿元用于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防汛救灾、群众帮扶、卫生防疫及灾后重建。
  双汇发展董事会紧急研究决定,拟通过郑州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向郑州、洛阳、新乡、焦作等受灾严重的地市捐赠肉类制品50000箱。
  新希望乳业第一时间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10,000箱牛奶;新希望化工决定捐赠10,000瓶消毒液,后续将根据实际需求继续追加。此外,美好食品、嘉和一品等新希望食品板块将按照灾区需要捐赠一批救灾所需的方便食品。
  嘉吉公司宣布,将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助170万元,向上海慈善基金会嘉盈专项基金捐助30万元,共计2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河南农村地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来源:每日粮油)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