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安徽宣州:20万亩早稻增产增收
返回列表
查看: 177|回复: 0
收起左侧

安徽宣州:20万亩早稻增产增收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5922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8 10: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春种一粒籽,夏收万颗粮。入伏以来,宣城市宣州区杨柳、寒亭、周王、新田、古泉等乡镇街道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早稻收割进入高峰期。笔者从宣州区种植业局获悉,今年全区早稻播种面积20.54万亩,比去年增加了0.2万亩。
  连日来,宣州区寒亭镇义兴村六甲村民组刘顺根和妻子就在田间忙碌,把第一批收割的20多亩稻田,进行蓄水后用拖拉机打田,等到下午太阳不烈时,撒播上晚稻“早还早”品种。
  “今年早稻比去年收成要高,价格也比去年好,一亩要比去年增收150元左右。”刘顺根高兴地说。今年他家种了近80亩水稻,现在种田都是机械化,第一批收割20多亩,夫妻3天就完成了收割和播种。“接下来就是进行抛秧种植,到时候请几个人帮助一下,预计7月23日能完成‘双抢’任务。”
  在杨柳镇新合村,一片片金黄稻穗迎风摇曳,金灿灿的稻田里,谷浪翻滚,机声隆隆,收割机往来穿梭收割水稻。满载而归的收割机把稻谷卸到农用车上,直接拉去烘干,省时省力。据悉,今年“双抢”期间,宣州区预计投入联合收割机500台,拖拉机1650台,保养检修农机具2500台套,保障农业生产。
  近年来,宣州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快构建农业产业体系,在推广水稻机插模式基础上,抓好水稻耕、种、防、收机具和技术的引进推广,减轻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水稻种植从耕地、播种、喷药、收割甚至烘干基本可以实现全程机械化,无人机飞播技术也在逐步推广当中。
  据该区种植业局副局长杨德三介绍,目前全区水稻机械收割率以及机械化耕作率高达99%,7月25日,基本完成早稻全部收割和晚稻秧苗的栽插。(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