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九):威斯康星州
返回列表
查看: 751|回复: 0
收起左侧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九):威斯康星州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8-19 11: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行的第十九站,是美国的“乳酪之地”——威斯康星州(Wisconsin)。

  威斯康星州位于美国中北部,紧邻五大湖区,面积约16.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79万。威州的西边是明尼苏达州和艾奥瓦州,南边与依利诺伊州相邻,东边为密西根湖,北边是苏必利尔湖。威州首府是麦迪逊(Madison),最大城市为密西根湖西岸的密尔瓦基(Milwaukee)。
  威州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严寒、夏季炎热,受大湖调节,滨湖地带气候较温和。威州境内遍布湖泊、河流及森林,内陆湖泊超过15,000个。在严寒的冬季,这里是冰雪运动的天堂;而到了春季樱花绽放,夏季露营漂流,秋季层林尽染,可以说四时皆是旅游胜地。
  从地形上,威州可大致分为两个区:北部是苏必利尔高地,中部及南部是适宜牧草和作物生长的低丘浅谷区,农牧业发达。威州有64,000多个农场,其中约80%是畜牧乳牛的农场。威州每年出产的牛奶、牛油及奶酪制品位居全美各州之首,乳制品收入约占全州农产收入的50%,威州的门罗(Monroe)有“乳酪之都”的美称。
  农作物方面,威州的燕麦产量位居全美第二位,还出产大豆、甜玉米、甜菜、卷心菜、西洋参等。威州有超过10,000名大豆种植者。据美国农业部统计,2018年威州大豆收获面积为88.6万公顷,单产3.295公吨/公顷,总产量292万吨。
  2017年,威斯康星州农产品出口总值达35亿美元。大豆是威州的主要出口农作物之一,每年大豆产量的65%都出口海外,其中有不少被运往中国。总部设在康州克林顿(Clinton)的德隆公司(DeLong Company)有着100多年的历史,从家族企业发展成为主要的粮食供应商,大豆、玉米、种子等源源不断地经由铁路运至港口,再发往全球各地。
  说起威州的大豆产业,就不能不提到一位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的威州“农场妈妈”——婻茜(Nancy Kavazanjian)。婻茜在纽约长大,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农民。她在大学主修农业,并因农业结缘了一位威州“农四代”——Charles Hammer。两人结婚后共同经营着Hammer & Kavazanjian农场,已经将近40年了。
  作为美国大豆基金会的董事和美国农民联合会的主席,婻茜不仅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可持续的农业耕作方式,还积极地为可持续美豆、可持续农业“代言”。
  2015年2月,婻茜与其他四位美国农场妈妈在北京与中国的妈妈博主、记者们举行了一场“茶话会”,分享了她们的农场和家庭生活,讨论了粮食和食品安全、可持续农业、农业生物科技等方面的话题。同年11月,国际大豆种植者联盟(ISGA)举办了一场“品尝美洲妈妈的手艺”活动,婻茜再次来到中国,为到场的近50名观众现场呈现了拿手的农场家常菜“油炸鸡柳配辣椒酱”,并介绍了现代化农场中的可持续大豆生产情况。
  2016年9月,婻茜在自家农场接待了一批来自中国的都市女性,她们都是婻茜在中国时结识的朋友。婻茜家农场的历史始于1866年,面积有850公顷,相当于1,200个标准足球场,主要种植大豆和玉米。依靠先进的自动化设施和现代农业技术,农场的日常劳作基本都由她和丈夫两个人管理。
  2018年9月,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World Sustainability Forum)在北京举行。婻茜再度来到中国,与USSEC市场准入高级总监罗萨琳(Rosalind Leeck)女士一道出席了论坛。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婻茜作为美国大豆产业的代表,出席了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分会,与国际各界人士共商农业可持续发展。在研讨环节,婻茜分享了她的可持续发展故事。与98%的美国大豆种植者一样,婻茜家的农场加入了美国大豆可持续保障计划(SSAP),致力于实施对环境、经济和社会负责任的框架体系。
  作为主要的农产品出口州,威州承受了中美贸易争端的冲击,豆农们则用“格外痛苦”来表达自身的感受。威州大豆协会会长Tony Mellenthin说,“随着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的过去,中美两国始终没有达成贸易协议,而我们的未来显得越来越黯淡。”
  对农民们而言,接受政府补贴只是无奈之举。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大豆专家Shawn Conley道出了农民们的心声:“农民们只希望达成贸易协议。他们并不喜欢拿什么补贴。我知道,他们最想要的是有机会参与公平的自由贸易。”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