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拉尼娜”预期增强!巴西大豆产量创纪录或化为泡影
返回列表
查看: 288|回复: 0
收起左侧

“拉尼娜”预期增强!巴西大豆产量创纪录或化为泡影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9-10 16: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8月一直是美国大豆天气炒作的高峰期,但今年却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浪,只在上中旬约10天的时间里因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不稳定导致大豆生长优良率出现下降,随着南美的干旱导致河流水位下降运费出现上涨,美国大豆进口成本低于南美大豆,通货膨胀让南美农户认为持有大豆更不容易贬值而出现囤货惜售情况,国内大豆买家转而购买美国的大豆,美国大豆出口需求良好支撑了CBOT大豆价格的止跌反弹。但好景不长,美国中西部产区迎来降雨天气,有利于大豆关键生长期的结荚鼓粒,使大豆产量预期更加明朗;并随着市场预计美国农业部9月10日即将发布的9月月度供需报告中上调美国大豆产量预测数据,进一步打压了CBOT大豆价格的下行,不过仍需报告出台验证。
  虽说现阶段南美的大豆出口接近尾声,美国的大豆作物即将展开收割,巴西大豆亦将迎来新的播种期。由于种植效益较好,播种面积增加将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机构给出的播种面积和产量均稳步增加,预计2021/22年度巴西大豆产量超过1.4亿吨,其中美国农业部8月产量预计达到1.435亿吨,增加4.7%;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 预计将达到1.4126亿吨,同比增长3.9%;咨询机构StoneX公司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433亿吨。
  不过在巴西大豆创纪录的高产预期的前提下是天气正常,可近期科学家已经不断地感受到“拉尼娜”现象出现的概率不断增高,或许在未来一个月左右,“拉尼娜”就会袭来。拉尼娜很大概率会导致美国西南部和南美洲西岸降水减少30%,天气变得异常干燥,影响了大豆作物的生长,巴西即将播种的大豆将受到影响。
  近段时间就因南美的干旱少雨导致主要河流水位下降运输下降,运费上涨增加了大豆成本。并有卫星遥感机构Geosys表示,巴西中西部地区的大豆即将开始播种,大豆种植可能因降水偏低以及气温偏高而耽误播种进度,特别是未来15天巴西中西部地区的气温可能高达40摄氏度,前期天气干旱或造成大豆播种耽搁,如此看来巴西大豆生产形势很不乐观。
  巴西国家电网运营商ONS上周五表示,受拉尼娜气候模式影响目前巴西正遭受严重的旱灾。在受到旱灾影响的巴西中西部以及东南部地区,9月的降雨量可能仍远低于平均水平,后期如果旱情难以缓解,将给巴西大豆生产带来严重不利影响,1.4亿吨以上的新作大豆产量预期很可能化为泡影。(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