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经管之道   一颗好稻米是怎样炼成的?
返回列表
查看: 308|回复: 0
收起左侧

一颗好稻米是怎样炼成的?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9-27 15: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丰收的季节到了,崇明的早稻熟了!此刻,稻田金黄,收割机的轰鸣声震动田头,工厂里的碾米机嚓嚓作响。已获得崇明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崇明两无化大米”正在收割封袋,即将送往各大联华超市,走入上海市民的餐桌。日前,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变身为一日的百联美好生活乐享官,来到百联集团崇明直采基地,探访这些“崇明优品”出炉的生态农场。
  // 探访华东最大有机水稻种植基地 //
  崇明“两无化”大米继打响品牌后,市场需求旺盛,成为上海市民眼中的“香饽饽”。崇明北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拥有3000多亩有机水稻田,成为华东最大的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金秋时节,这里第一波的早稻熟了,记者看到人们开始通过机器开镰收割。白鹭在田间飞过,稻田在蓝天白玉的映衬下,一派祥和的丰收景象。
  崇明种植“两无化”优质水稻,主动对标最高标准,记者了解到,崇明“两无大米”已经获得日本最高等级大米的评定。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农作物的生长需按照自然规律,崇明人深谙此道,“两无化”水稻,使用的便是不用化学肥料、不施化学农药的绿色种植方式。从种植到销售,“两无大米”严格执行“6个统一”:统一主栽品种、统一肥料供给与管理、统一生物防控、统一技术指导服务、统一订单生产、统一品牌营销。
  去年9月,百联集团与崇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崇明优品”首次亮相。一年以来,超过300个崇明优质农产品上架400余家联华所属的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品类覆盖猪肉、白山羊、家禽、熟食、大米、蔬菜、水果等等,线上“百联到家”也实现了同步销售。
  // 崇明优品在联华销售有望破亿 //
  “崇明优品”进联华一年以来,最畅销的前五位品类依次是:猪肉、家禽、“联华质造”老农菜、大米和白山羊。崇明大米软糯香甜,口感上更符合南方消费者的需求。“崇明有机大米”“崇明两无化大米”“崇明有机大米国庆稻”,这些崇明大米的“明星产品”,自上架以来也一直颇受消费者青睐。
  可以看出,市民餐桌消费肉类、蔬菜刚需仍占大头。围绕着怎么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更满意”,联华也一直深耕基地直采,探索更精、更细的供应链体系,努力提高农产品品质。
  去年起,联华就与崇明蔬菜基地合作,打造了自有品牌“联华质造”老农菜系列,从选品、包装、运输上提出更高标准,大大提升了品牌附加值。目前,“联华质造”崇明老农菜已在联华、世纪联华门店稳定供应,崇明香酥芋、金瓜、白扁豆……全年超过60多个品种,丰富上海市民的餐桌。
  生鲜及农产品多有季节特性,每年9月底,都会迎来蟹的销售旺季。过去,崇明河蟹产业以苗种为主,依托长江入海口的地理优势,为阳澄湖在内的全国多地供应蟹苗。而今,依托优良的自身资源优势,崇明建起标准化养蟹基地,在保护和优化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蟹的规格和品质。
  2021年,崇明优品在联华的销售量有望破亿,双方将持续把农超一体化的崇明绿色农产品从田间直送上海市民的餐桌。(来源:青年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6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