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电力短缺可能影响中国秋收作物干燥和加工
返回列表
查看: 187|回复: 0
收起左侧

电力短缺可能影响中国秋收作物干燥和加工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11 15: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目前正值中国秋收季节,电力短缺可能影响收获和加工,令农产品和食品价格面临上涨压力。
  在吉林、辽宁和黑龙江等农业主要产区,电力短缺可能威胁作物收获和加工。中国约有一半的玉米和大豆产自这些省份。一些工厂被要求停产或减产,以节省电力。
  市场人士担心农产品加工也会受到影响,从玉米、大豆、花生以及棉花等作物的加工可能因为电力限制而削减,而这正值全球食品成本创下多年新高。
  迄今为止,中国北方的一些大豆加工厂已经关闭,影响了路易达孚、邦吉和丰益国际旗下益海嘉里的部分业务。人们还担心电力供应紧张可能会导致生产淀粉和糖浆等产品的玉米加工厂的开工率。据期货日报报道,一些企业购置备用发电机,以防长时间停电。此外,作物干燥也需要电力,如果未能及时加工,玉米和花生质量可能受到影响。(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