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大棚蔬菜生长的整体策略!良好根系很重要
返回列表
查看: 159|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大棚蔬菜生长的整体策略!良好根系很重要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25 08: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蔬菜生长的整体策略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我们最终要收获的是蔬菜的各种器官,有的是果实、有的是茎叶、有的是块根、块茎,其实这些都是光合作用合成的产物,也就是说要想蔬菜高产、优质,须让蔬菜正常进行光合作用,形成蔬菜的各种器官,而正常合成产量,需要以下几个方面同时满足。
  1、良好的心态:
  我们一定要有一颗尊重科学的心态,既不能着急,也不要想着走捷径,到哪一步就进行哪一步的措施,这样把每一步做好,最后结果就不会差。
  2、良好的土壤环境及养分释放系统:
  现在蔬菜大棚里基本上或多或少都有土壤的盐渍化、酸化和板结问题,这样的地用再好的肥料也收效甚微,所以要先给蔬菜提供一个好的土壤环境,而良好的土壤环境首先要能保证根能正常生长,其次还要能保证土壤中的养分可以按照作物需求的规律来释放,这些是保证作物能够正常生长的基础。
  3、良好根系: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注意到根系的重要性,都知道使用生根的肥料,但是在施生根肥的前提是先得有个好的根系生长环境,不然就是施啥肥料也生不出根来;真正好的根系是主根壮、毛细根多且活力强。
  4、良好的叶片:
  保证叶片能够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就不要缺素,也不要被病虫危害,以保证叶片组织正常,从而保障蔬菜后期产量。
  5、科学的管理及养分的协调:
  蔬菜的不同时生育期生长需求是不一样的,需要的营养、气候也是不一样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几个关键节点一定要做好科学管理,比如,苗期主要是培养壮苗,扎深根,开花前就要想到促花保果,结果期就要想着如何补充营养保证持续摘果不早衰,同时防治好病虫害等等。(来源:蔬菜种植联盟)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