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大料市场或存在走高机会
返回列表
查看: 1092|回复: 0
收起左侧

大料市场或存在走高机会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9-3 15: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小米
  2019年8月第4周,本周主要饲料原料周度综合均价环比涨跌不一,能量类原料周度价格总体继续回调,美豆主产区灾害性降水及可能出现的早霜霜冻对产量潜在影响的担忧推动美豆期间看涨,叠加国内对后期大豆进口量的担忧影响及汇率致使进口成本提高的影响,豆粕现货继续较为强劲上涨。预计近期玉米价格将继续回调为主,9月中旬后看涨几率将逐步提高;受市场交易量阶段性回落影响,预计中旬前后豆粕存在阶段性回调风险。
  玉米方面
  本周临储拍卖进行到第15轮,企业参拍热情趋减,市场以陈粮销售为主,因早熟玉米已陆续上市部分贸易商为加快出货陈粮,供需趋于宽松华北以及南方港口行情偏弱,拖累玉米现货价格继续下跌,周度环比下跌0.31%。
  图表:2018-19年中国玉米周度均价走势曲线图(单位元/吨):
11.webp.jpg
  备注:1,数据来源于慧通数据研究部初统数据;
  2,价格以主产区出库价格为主。
  豆粕方面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行情继续较为明显上涨,市场成交良好。外围方面,本周美豆期价上涨,截至本周五11月合约收于868.5美分,上涨12美分/蒲式耳。主要利好来自于:因此前美豆产区遭遇大雨及洪水,造成春播推迟,而晚播大豆更容易遭遇霜冻破坏,对美豆产量下降的潜在影响担忧,提振美豆期价继续看涨;但目前中美贸易争端仍在升级,美豆出口中国依旧不顺畅,对美豆上涨空间形成压制。国内方面,因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大豆进口成本不断在上涨、并且四季度恐将缺豆的担忧气氛进一步浓厚,工厂挺粕价意愿强劲。
  图表:2018-19年中国豆粕周度均价走势曲线图(单位元/吨):
22.webp.jpg
  备注:1,数据来源于慧通数据研究部初统数据;
  2,价格以主产区出厂/库价格为主。
  二、后市预测
  玉米方面
  当前新季春玉米上市量继续增加,供应环节总体维持充足局面。生猪养殖量继续维持低水平,严重影响玉米需求的支撑力度。我们预计近期价格总体稳定为主略弱,明显涨跌基础依旧不存在,9月中旬后价格看涨几率偏高。
  豆粕市场
  本周美豆价格重心继续上移,主要是担心霜冻会损害美国大豆作物产量,目前美豆产区天气多变,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市场担忧秋季若出现早期霜冻,将会对作物造成严重损坏。再者,中美贸易争端升级,9月1日中美开启新一轮互征惩罚性关税,中国短期内较大批量进口美豆的可能性极小,预计短线美豆仍在870-880美分之间运行;国内方面,业内预计四季度国内进口大豆或在1800万吨左右,受后期国内大豆进口偏低及进口成本继续提高、豆粕供应不足等因素的影响,豆粕行情总体上继续看涨为主的可能性更大。但随着成交量阶段性下降影响,预计中旬前后存在回调风险。国内方面,由于以美豆进口再度减少的担忧为理由,国内压榨企业进一步抬升豆粕现货价格的可能性偏高,因此我们预计,近期豆粕价格维持适度偏强走势的可能性更大,总体上价格走势依旧不稳定,短期内回调几率低于上涨几率。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