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美谈判仍不明朗,美豆走势短期仍以谨慎为主
返回列表
查看: 491|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美谈判仍不明朗,美豆走势短期仍以谨慎为主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1-11 14: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期CBOT美豆仍偏强震荡为主,在中美双方谈判进展稳步推进,不断给市场乐观预期的同时,保留具体采购金额和时间等细节,市场对此持有质疑精神也属情理之中,短期仍会受到进度、降水以及销售量等小因素影响而上下波动,大幅向上突破和向下突破都需要实质性消息配合。本文简要分析如下:
  ——美豆涨至近一年高位区间,市场仍在等待后期进一步落实
  近期,从技术图形上来看,CBOT美豆在近一年的高位区间(519-945美分)偏强震荡。市场短期会受美豆收割进度和出口销售量,以及南美是否降雨等小因素影响而上下波动,向上突破945以及向下破915都需要较大的利多和利空消息配合。
  ——中美谈判仍是最大的不明朗因素,美豆走势短期仍以谨慎为主
  1:天气风险因素: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从本周末到下周大部分时间美国农业产区天气将以晴朗干燥为主,这意味着农户将有能力加快收获进度。在南美,近来巴西大豆产区迎来降雨,虽然降雨量仍低于平均水平,但足以加快播种进度。分析机构称,只要大豆播种工作没有延迟到11月中旬,巴西大豆单产就不会受到多少影响。
  2:中美谈判仍不明朗:智利取消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后,中美贸易谈判形势不明朗,尤其是有关中国采购多达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的前景。周五美国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称,美国和中国正在顺利推进第一期贸易协议,但是要解决中国的结构性问题,还需要另外两期协议。他表示,协议的核心在于执行机制,也就是在中国违反协议的情况下,美国可以对中国加征关税,而中国不能报复。并且预计,需要三期协议来解决中国的七个结构性问题。
  近期CBOT美豆仍偏强震荡为主,在中美双方谈判进展稳步推进,不断给市场乐观预期的同时,保留具体采购金额和时间等细节,市场对此持有质疑精神也属情理之中,短期仍会受到进度、降水以及销售量等小因素影响而上下波动,大幅向上突破和向下突破都需要实质性消息配合。当然,在当前变换莫测的天气形势下,仍需保持一点儿敬畏与警惕之心,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来源:中国汇易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