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雨雪天气限制玉米运输
返回列表
查看: 435|回复: 0
收起左侧

雨雪天气限制玉米运输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1-18 11: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国粮 于 2019-11-18 11:52 编辑

  近日,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集中创新低,西北、东北等地有强降雪。降雪将使东北地趴粮面临霉变风险,粮农势必加速售粮变现,新玉米上市以来的第一个价格低点很有可能会因此到来。
  2019年新季玉米市场走势与往年同期大相径庭,在整体需求尤其是生猪养殖需求大幅下滑的影响之下,新季玉米上市以来,除国庆节后经过一波极为短暂的下调之后,至今一直保持着相对高位的震荡运行状态。
  相关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2020年度我国玉米产量预估已经从之前的小幅减产调整为小幅增长。今年新季玉米供应并未呈现出之前市场所预期的减产情况。在供应持平、需求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新季玉米表现出来的强势状态着实有些出乎意料。粮农惜售是当前玉米市场价格能够保持相对坚挺状态的关键因素。
  低温+降雪“地趴粮”存储难
  近日,东北地区迎来规模较大的降水,黑龙江部分地区更是迎来降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112日至14日,强冷空气来袭,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风,气温下降6℃8℃,局部下降10℃12℃。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集中创新低,西北、东北等地有强降雪。
  对于新一轮强降雪,影响最大的就是东北部分地区粮农手中的地趴粮。众所周知,在新粮上市初期,由于东北及华北两大产区降水稀少,使得新玉米的自然去水分过程非常顺利,对于多数缺乏储存条件的粮农来说,地趴粮已经成为存储玉米的主要方式。而这种存储方式最大的弊端就是害怕降水尤其是降雪,一旦遭受强降雪,玉米本身的水分以及霉变指标都将朝着不利的方向去发展。因此,在强降雪到来之际,以地趴粮存储方式为主的粮农,势必要将手中的新粮出售变现,以此来规避粮质下降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售粮高峰将临价格低点或现
  一旦东北产区新粮受天气影响出现新季玉米上市以来首个售粮高峰,市场势必会因为粮农的集中售粮出现阶段性的供应过剩状态。而新粮上市以来保持的稳定运行状态,也因此大概率会被打破,新玉米上市以来的第一个价格低点也很有可能因此到来,终端企业抓住机会完成节前生产库存备货不失为上上策。
  近期,在华北玉米保持高位震荡向上的同时,东北产区玉米价格尤其是吉林、黑龙江等地玉米价格并未跟随上涨,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小幅回落走势,两大产区价差呈现出进一步拉大的趋势。一旦东北玉米阶段性集中上量,价格势必会进一步遭压,华北地区也很难保持当前的高位运行状态,跟随下行将是大概率事件。
  随着强降温和强降雪的到来,东北产区粮农的惜售心态势必会受到影响,加之年关临近等因素,基层粮油企业有必要将手中部分粮源变现以规避玉米(主要是地趴粮)质量下降带来的风险。来源:粮油市场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