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中粮集团跃升国际大粮商!
返回列表
查看: 280|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粮集团跃升国际大粮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8-4 16: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揭晓。

        2021年,世界经济在疫情中艰难重启,但今年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37.8万亿美元,净利润总和达3.1万亿美元,均创下该榜单有史以来的新高

        总营收比上年上涨19.2%,这是该榜单有史以来最大的涨幅;净利润总和比上年上涨88%,是2004年以来最大的涨幅。

        中国上榜企业的营收占500家上榜企业总营收的31%,首次超过美国。美国上榜企业占上榜企业总营收的30%。

        国际粮商排名齐升

        受疫情影响,2021年全球粮食价格上涨了28%,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基于此,国际国内的涉农公司获得高额盈利,创下不菲业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数据来源:《财富》500强榜单 中华粮网制图

        从排名来看,上榜的国际粮商均实现了排名上升。其中,中粮集团较2021年上升21名,排在第91位,以103087.3百万美元的营收位列国际粮商之首。其次是ADM排名第124位,路易达孚排名上升幅度最大,位列276位。

        从营业收入和利润来看,上榜的国际粮商均取得高额营收和利润,同时实现了较大的增长。尤以国际四大粮商中的ADM、邦吉、路易达孚最为突出,其中邦吉和路易达孚的利润增长一度超过80%。

        中粮:国际大粮商的崛起

        在全球粮食贸易中,一国对价格的决定能力直接决定其在粮食贸易中的地位和利益,能否掌握粮食的定价权至关重要。

        2021年,全球农粮市场剧烈波动、内外部形势严峻复杂,中粮集团作为作为我国农业“走出去”的“领头羊”,2021年整体业绩逆势增长,年度营业收入6649亿元、利润总额238亿元,全球农粮食品行业资产及经营量排名第一,连续三年实现业绩“超同期、超历史、超预算、超预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中粮集团的崛起,正在打破世界粮商的格局。在国际粮油及农产品市场中掌握了一定话语权,对玉米、小麦、大豆等粮食资源拥有全球配置能力。

        在全球,中粮集团积极推动拓展海外布局,不断提升全球粮油物流仓储能力,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形成了遍及主产区和主销区的农产品贸易物流网络

        目前,中粮集团旗下十多个板块构成,涉及粮、油、糖、棉核心主业,覆盖稻谷、小麦、玉米、油脂油料、糖、棉花等农作物品种以及生物能源,同时涉及食品、金融、地产等行业的综合性产业集团。其中,农粮板块净利润贡献超50%。

        目前,中粮集团正在以特有竞争优势重塑全球粮食市场竞争格局,持续深化集团国际化经营探索,聚焦主业,加速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粮食企业。(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