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产量创2019年来新低 全球玉米危机初现
返回列表
查看: 229|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产量创2019年来新低 全球玉米危机初现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8-29 15: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Farm Journal旗下农业咨询机构Pro Farmer最新预测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的玉米产量将达到137.59亿蒲式耳,创2019年以来最低,较美国农业部两周前的预测数据低4.2%。

  点评:除玉米外,全球大米供应也面临短缺危机。外媒8月26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印度,在国内供应吃紧的情况下,正在讨论对碎米出口实施限制。因为稻田面积因降雨不足而减少。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发出警告,由于新冠疫情、气候变化以及俄乌冲突等因素,全球面临严重粮食短缺的人数从2019年之前的1.35亿增加到现在的大约3.45亿。粮食短缺问题“正在从糟糕走向更糟”。

  西南证券表示,21年底拉尼娜现象连续第二年出现,预计将加剧世界各地的降雨和干旱,进而影响粮食作物产量。另外,多因素影响使得全球粮食价格偏高,对种植景气度产生正面促进。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农业种植板块显示,

  万向德农:国内单倍体育种技术领先供应商,玉米种子是主要产品。

  荃银高科:致力于高产、优质杂交水稻、杂交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业务。(来源:华尔街见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