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分享杂交水稻技术获全球赞誉
返回列表
查看: 112|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分享杂交水稻技术获全球赞誉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1-18 15: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上,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线上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表示,杂交水稻援助已成为中国对外援助的标志。大米是所罗门群岛最重要的商品,所罗门群岛政府对与中国开展杂交水稻合作抱有浓厚兴趣。

  索加瓦雷首先引用菲律宾的国际大米研究所的研究结论说:“‘大米作为一种主食,提供了全球半数以上人口每日所需热量的20%。预计到2030年全球人口即将增长至约85亿,我们如何可持续地养活世界? ’”他指出,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也使本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

  索加瓦雷表示,20世纪60年代以来,中国在全球杂交水稻研发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他特别提到袁隆平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袁隆平博士的贡献很大,他经过近十年的水稻研究,于1973年成功培育出第一株杂交水稻,他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恰如其分!”

  索加瓦雷说,数十年间,中国一直致力于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杂交水稻技术,这种姿态得到全球赞誉。事实上,中国的杂交水稻援助已成为中国对外援助的标志,是一种真诚的结果导向和诚信的关系。我们进一步肯定中国杂交水稻援助在帮助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消除贫困和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所罗门群岛有约70万人口,进口大米的花费高达10亿所罗门群岛元,进口量约占全国粮食进口量的45%。索加瓦雷指出,大米是所罗门群岛最重要的商品,所政府对与中国开展杂交水稻合作,以实现粮食自给,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抱有浓厚兴趣。

  本次论坛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主办。来自约6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中国援外相关部门负责人、媒体代表等约170人出席。(来源:北京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