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组织振兴   ​让基层干部少吃“不必要的苦”
返回列表
查看: 76|回复: 0
收起左侧

[治理策略] ​让基层干部少吃“不必要的苦”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2-7 08: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韦艳玲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县安太乡寨怀村选调生
自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党中央以坚定的决心整治形式主义,取得了抓作风建设的丰硕成果,给基层松了绑、为机关减了负。但作风建设并非一蹴而就,应当清醒认识到形式主义是“顽疾”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文山会海”“督考过多”“留痕管理”等现象都只是形式主义的“壳子”,是“不必要的苦”。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要解决思想的“里子”,不能贪图一时之效完成任务式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样既无法达到根治的目的,还很容易“反弹回潮”。因此,基层减负不能贪图一时的“纸面”数据好看而让干部吃“不必要的苦”,要以“力透纸背”的决心抓落实让干部吃“必要的苦”,从顶层设计提效率,精准到位的铲除形式主义土壤,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实事上,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
滤尽浮躁,少吃不必要的苦。用志不分,乃凝于神。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精力不能集中,不能专心做一件事是干不好的。让基层干部少吃“不必要的苦”,基层干部才能在基层工作上更有精力吃苦、更能吃苦,也更愿意吃苦,并且苦出成绩来。据反映,“不必要的苦”主要体现在与“文山会海”抢时间、“督考过多”耗精力、“留痕管理”废资源,这都影响到干部干事的激情甚至给群众以“水过鸭背”的形式主义印象。
积淀坚持,多吃必要的苦。顶层设计的“辛苦指数”,关乎基层干部的“幸福指数”,更关乎基层单位的“效率指数”。基层干部想要少吃“不必要的苦”,就要多吃“必要的苦”、能吃“必要的苦”、善吃“必要的苦”。只有注重对政策、人才的善用率,加强科学决策、合理部署,提升每一次会议的含金量;强化依法抓建,搞好统筹工作,避免工作时应接不暇;端正工作作风,让群众的声音和民情更多进入机关视野、坚持问题导向,让干部多吃“必要的苦”,才能少吃“不必要的苦”。在实际工作中积淀坚持,多吃必要的苦,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建设祖国的伟业,继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1 | 帖子:270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