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市场备库高峰有所弱化 卖压主导短时探底行情
返回列表
查看: 577|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市场备库高峰有所弱化 卖压主导短时探底行情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12-27 10: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小米

  本周加工企业节前采购仍在稳步进行,部分贸易商存粮意向提升,天气以及交通管制推高物流成本,一定程度提振市场价格,但随着节假日临近售粮期再度缩短,部分种植户售粮心态进一步松动,加大出粮力度,短时基层售粮压力仍存在,在供需偏空的背景之下玉米价格稳中小幅偏弱调整。
  供应面
  上周大范围雨雪天气对基层农户脱粒及贸易购销造成影响,随着天气有所好转,节日再度临近叠加今冬平均气温偏高,兑现及保管压力导致尤其潮粮农户售粮心态有所松动,基层售粮进度加快,售粮进度接近三成。华北地区降温降雨天气偏多,雾霾天气频繁对新粮上市进程有所影响,基层种植户售粮进度为三成多。从售粮进度来看,河南地区售粮进度相对较快,已售粮源约六成,山东地区已售粮源约四成多,河北地区已售粮源约两成。
  需求面
  终端采购谨慎,天气因素以及严查超载问题导致物流费用偏高,贸易商参与收购积极性不高,多数贸易商都是维持以销定收。深加工企业原粮库存和产品库存均处于年度低位,产能过剩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加工利润可观,开工率维持高位,不急于建立大量原料库存。目前加工企业库存水平普遍依然偏低,雾霾天气频繁引发环保限产限排,加工企业以随用随采的采购方式为主。由于年内多次非洲猪瘟爆发,我国生猪存栏量同比下降,生猪饲料消费也大幅缩水,饲料企业采购也十分谨慎,春节备货量也远低于往年,普遍在一个月左右库存。
  后市分析
  近期主产区大范围雨雪天气对基层农户脱粒及贸易购销造成影响,但大部分种植户依旧有在春节前将玉米变现的需求,这将推动基层粮源继续上量,加工企业也进入节前备货周期,市场购销升温,但粮源积压情况依然存在,现货价格仍在弱势调整阶段,不过触底迹象已经有所显现。我们依旧认为,短期内玉米价格继续偏弱的几率偏高,这个预判暂时不改变。随着春节前备货需求启动,预计12月下旬-上旬期间玉米价格有望止跌看涨。
  行业动态:
  1、哈萨克斯坦首次以集装箱形式向中国出口玉米。12月23日,一列载有32个集装箱共计1000吨玉米的列车从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无水港出发,运往中国乌鲁木齐市。据介绍,本次为哈萨克斯坦首次以集装箱形式向中国出口玉米。此举也可以理解过中国为补充国内供需缺口,扩大进口渠道的举措,未来玉米进口国别或更加多元化。
  2、12月23日消息,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第209号公告(关于进口保加利亚玉米酒糟粕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保加利亚共和国农业、食品和林业部关于保加利亚玉米酒糟粕(DDGS)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规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保加利亚玉米酒糟粕进口。今年我国加大加快了对多个国家的蛋白粕品种进口资源的开放,是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资源战略的体现。
  3、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玉米进口总量为10.00万吨,为本年度最高。11月玉米进口量较上年同期的12.00万吨减少了2.00万吨,减少16.67%。较上月同期的9.00万吨增加1.00万吨。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1-11月玉米累计进口总量为407.00万吨,较上年同期累计进口总量的311.64万吨,增加95.36万吨,增加了30.60%。(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