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印度从下周开始收购小麦 面粉行业团体建议继续限制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67|回复: 0
收起左侧

印度从下周开始收购小麦 面粉行业团体建议继续限制出口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3-17 14:4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印度科学家认为小麦产量仍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

  外媒3月16日消息:印度一家面粉加工厂团体周四表示,政府应该延长自去年5月份以来实施的小麦出口禁令,以平抑国内小麦价格,确保国内供应可以满足消费需求。

  去年3月份印度遭遇热浪天气,导致小麦作物减产、价格上涨,加剧食品通胀,促使莫迪政府突然在5月13日宣布禁止出口小麦。在去年出口禁令之前,印度曾雄心勃勃地计划在2021/22年度出口创纪录的1000万吨小麦,高于2020/21年度的785万吨。但是小麦减产导致出口禁令实施至今。即使如此,印度小麦价格仍然在今年创出历史新高,促使印度食品公司(FCI)向包括面粉厂在内的大宗消费客户释放500万小麦库存,以平抑麦价。自那以来,印度国内小麦价格下跌。

  小麦价格下跌

  印度面粉加工厂联合会主席普拉莫德·库马尔表示,政府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国内小麦价格下跌,让消费者和包括面包和饼干制造商在内的众多行业松了一口气。他说,,小麦出口禁令必须继续。3月1日印度国内小麦价格为23,500卢比/吨(284.5美元/吨)左右,低于一个月前的历史高点31,500卢比/吨。

  行业官员称,小麦价格下跌有助于鼓励农户向FCI卖出小麦,以便补充缓冲库存。去年小麦价格高企导致FCI仅仅收购1880万吨国产小麦,同比降低53%。

  由于收购量降低,加上释放库存,政府库存快速降低。截至2月1日,印度政府持有1540万吨小麦库存,同比几乎减半。

  下周开始收购小麦

  FCI将从下周一(3月20日)开始收购小麦。消息人士估计今年FCI计划收购约3400万吨小麦。

  印度政府计划下个月对出口禁令进行审查。此前有报道称,印度政府将考虑继续实行出口禁令,直至完成今年小麦收购任务。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政府曾估计2023年小麦产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122亿吨,但是由于过去几周气温突然上升,一些农民和行业官员并不那么乐观。

  尽管高温,小麦产量仍可能创下历史新高

  印度气象局(IMD)称今年2月份是1901年以来最热的2月份,平均最高气温达到29摄氏度。但是印度哈里亚纳邦卡尔纳尔的印度小麦和大麦研究所(IIWBR)的科学家认为,高温天气不太可能对小麦产量产生任何影响,小麦产量可能创下1.12亿吨的历史最高水平。作为对比,去年印度小麦产量为1.0684亿吨,比2020/21年度的1.0959 亿吨减少275万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