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守护粮食安全 就是守卫群众的安全感
返回列表
查看: 154|回复: 0
收起左侧

守护粮食安全 就是守卫群众的安全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5-25 15: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冷浩

 全国大范围小麦跨区机收即将由南向北梯次展开。农业农村部18日对高质量推进“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和机械化生产进行部署,要求全力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坚决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安全,是最基本的需求,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更是摆在突出位置的责任和使命。粮食安全,应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只有将粮食安全捏紧在手中,守护粮食安全,才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加大财政投入,为农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农业产业化、机械化、集约化发展,肯定是大势所趋。同时,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配套的水渠灌溉、种子、化肥等方面的投入,科研等方面的支撑,都是需要加大力度。要以农业现代化为引擎,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业技术的更新,大力推动机械化、数字化的发展,让藏粮于技的推动力更强。
  加大人才培养,为农业发展积蓄后劲力量。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食安全不单单是喊口号,也不仅仅是加大财政投入就可以的,还要能够培养出一批“土专家”“土教授”。要继续加大选派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的力度,依托互联网,以及举办专题培训班的方式,为基层一线培养一批农业技术的专家,让农业的发展有后劲和冲劲。
  加大政策支持,为农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粮食安全,还需要有完善政策的支撑,既要能够对种粮户进行补贴,对他们购买种子、化肥以及农具进行补贴,还要完善守护粮食保护政策和价格保护政策,让种植户们信心更足、更安心。同时,要实施撂荒地整治工作,以法规为盾,以法律为准绳,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守护粮食安全,更要倡导厉行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既要能够参与到粮食安全的宣传上,还要能够践行“光盘行动”,还要对浪费等不良行为坚决的说“不”,成为厉行勤俭节约的“宣传员”“践行者”“监督员”。而人民群众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一起来倡导节约,营造节约的社会风气,让粮食安全深入人心,人人参与粮食安全守护。(来源:东方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