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俄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旱情肆虐 小麦作物受损严重
返回列表
查看: 216|回复: 0
收起左侧

俄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旱情肆虐 小麦作物受损严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6-9 14: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堪萨斯州是美国的“小麦之州”,几十年来该州小麦产量一直位居美国首位。但是今年的严重干旱导致该州小麦收成剧减,有可能导致堪萨斯州的面粉厂进口东欧种植带小麦。

  堪萨斯小麦协会的研究副总裁亚纶·哈里斯表示,这种情况以前从未发生过。真的很不幸,这是对美国农户的又一次打击。他补充说,堪萨斯州进口小麦,就如同德克萨斯州近进口原油,西弗吉尼亚州进口煤炭,或者沙特进口沙子。

  过去两年来,严重干旱导致堪萨斯这个主要小麦产区的大部分地区土壤干涸。今年该州小麦收成将是自1957年艾森豪威尔政府有意限制小麦产量以来的最低收成。

  邻近的俄克拉荷马州也是难兄难弟,小麦收成也是很差。一些农民在作物上喷洒除草剂,以控制损失并获得保险。

  如果从高速公路上眺望堪萨斯麦田,并不会觉得情况有多糟糕,因为许多麦田看上去依然绿油油。但是如果你走进农户约翰·泰莫特在西尔万格罗夫的田地,就会看到作物损失有多严重。泰莫特表示,他所有的小麦都看起来很糟糕。小麦很矮,麦穗很小,而且有些已经干瘪。幸存的小麦高度还不到正常的一半,几乎没有长出麦穗。连收割的成本都收不回来,更不要说花在种子、化学品和燃料上的成本。

  堪萨斯州大约四分之一的麦田处于同样糟糕的状态。用农户的话说,这些小麦死了比活着更有价值。堪萨斯州帕尔克镇的农户迈克·麦克莱伦说,他可能会用除草剂杀死整个1,500英亩农田的小麦。这么做将花费20,000美元,但是可以让他获得作物保险,还可以防止小麦作物吸走更多干涸土壤的水分,有助于控制土壤侵蚀。麦克莱伦说,亲手毁掉自己的庄稼,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和许多农民一样,麦克莱伦说他从未见过比这今年更差的小麦收成。

  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小麦歉收恰逢全球小麦供应形势严峻。美国农业部估计明年主要出口国的小麦库存将降至16年来的最低点。尽管今年作物歉收,堪萨斯州小麦种植户已经在制定明年的计划。麦克莱伦今年夏天没有收割小麦,但是他说可能种植更多明年收获的小麦。他说,农户们总是很乐观,现在干旱已经结束了。(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