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1年8月份美国农业部小麦作物展望报告
返回列表
查看: 204|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1年8月份美国农业部小麦作物展望报告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8-19 15: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本月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1550万吨,为7.769亿吨,其中俄罗斯和加拿大占到大部分的降幅。2021/22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仍有望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前八大出口国的总产量比上年减少920万吨。俄罗斯和加拿大小麦产量预计比上年减少超过1000万吨,因此这两个国家的出口将大幅下降。美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出口也因为供应减少而同比下滑。欧盟、阿根廷和乌克兰的产量和出口预计增长,主要因为竞争减弱。今年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将略低于上年创纪录的水平,但是今年的产量仍有望创下历史第三高的水平。由于全球小麦价格趋于上涨,主要竞争对手国的供应紧张,因此澳大利亚将对邻近的亚洲市场强劲出口小麦。
  美国国内展望
  美国小麦供需数据调整一览
   2021/22年度美国小麦产量预测数据比7月份下调4900万蒲,为16.97亿蒲。
   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的数据显示,美国硬红冬小麦产量预计为7.77亿蒲,较7月份下调3%,不过同比增加18%。软红冬小麦产量预计为3.66亿蒲,较7月份调高1%。白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8%,为2.14亿蒲。杜伦麦产量预计为3470万蒲,较7月份下调7%,只有上年产量的一半。硬红春小麦产量预测数据基本不变,为3.05亿蒲,同比减少42%。
  小麦的饲料和其它用量数据较7月份下调1000万蒲,为1.6亿蒲,因为供应吃紧以及价格上涨导致硬红冬小麦的饲料和其它用量预计减少。
   2021/22年度美国小麦的食品用量略作下调,这是基于NASS发布的面粉加工产品报告显示2020/21年度的最终用量数据减少。杜伦麦的食品用量降幅超过了硬红冬小麦食品用量的增幅。
   所有小麦出口预测数据不变,仍为8.75亿蒲,一些品种的调整相互抵消。白小麦出口下调1000万蒲,为1.6亿蒲,因为产量低于预期,而软红冬小麦和硬红春小麦出口各上调500万蒲。
   2021/22年度小麦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0.10美元,为每蒲6.70美元,因为供应吃紧。
  干旱造成美国主要小麦产量数据下调
  美国北部和西部地区出现大范围干旱,导致2021/22年度美国小麦产量和出口前景变差,其中包括硬红春小麦、白小麦和杜伦麦。硬红春小麦产量预计比上年减少42%,创下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出口预计将降至十几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干旱,加拿大今年春小麦产量也将大幅下降,加剧全球高蛋白小麦供应短缺。
  2021/22年度美国杜伦麦产量(也集中在北部平原)预计比上年减少近半,创下60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美国通常是杜伦麦净进口国,因此将从加拿大进口更多杜伦麦。迄今为止,加拿大是全球主要杜伦麦出口国,但是其产量同样受到干旱的影响,导致全球杜伦麦供应趋紧。
  干旱还影响到太平洋西北地区,当地生产大部分白小麦,导致白小麦产量同比减少29%。由于白小麦产量创下历史最低水平(自1974/75年度以来),美国白小麦出口(主要出口到亚洲市场)预计比上年减少41%。2020/21年度白小麦出口强劲(因为中国需求强劲),导致本年度期初库存相对紧张。由于今年硬红春小麦和白小麦出口减少,考虑到澳大利亚小麦质量、可替代性以及地理位置接近亚洲主要市场,因此澳大利亚最有可能取代部分需求。
  国际展望
  俄罗斯和加拿大小麦造成全球小麦产量数据下调
  2021/22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计为7.769亿吨,较7月份预测值下调1550万吨。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小麦产量数据共计下调2000万吨。美国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也下调130万吨,为4620万吨。虽然小麦产量数据大幅下调,但是由于乌克兰、澳大利亚和欧盟的产量增幅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上述降幅,因此全球小麦产量仍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俄罗斯小麦产量数据下调1250万吨,为7250万吨,主要因为冬小麦出现冰封问题,这抵消春小麦产量数据略微上调带来的影响。冰封是一个过程,结冰-解冻周期导致积雪融化,为植物提供水分,但是随后又出现寒冷温度,造成这些水分再度结冰,造成冻死。2021年2月底和3月初俄罗斯中部和伏尔加地区经历了冰层结壳。2003年俄罗斯也遭遇类似的情况,导致产量同比减少1650万吨。2021/22年度冬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1350万吨,因为收获面积和单产数据下调。冬小麦收获面积数据下调到1520万公顷,这是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春小麦产量数据略微上调,因为状况改善,尤其是西伯利亚地区。
  加拿大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750万吨,为2400万吨,这是自2010/11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大草原地区天气炎热干燥,导致作物快速成熟以及单产损失。在过去30天里,萨斯喀彻温省、阿尔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的降雨量不足去年同期的50%。迄今为止,大草原大部分地区的降水总量不足200毫米(或8英寸)。加拿大单产数据调整为2.61吨/公顷,较7月份下调24%,也低于五年平均水平3.42吨/公顷,这也是自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杜伦麦和春小麦产量同比急剧下滑,这与美国硬红春小麦和杜伦麦情况类似。两国的干燥天气造成高蛋白小麦供应非常紧张。
  乌克兰、澳大利亚和欧盟的产量增幅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上述降幅,这些国家的产量数据共上调490万吨。乌克兰小麦产量和单产预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为生长条件理想。其产量数据上调300万吨,为3300万吨,同比增长30%,单产预计为4.46吨/公顷,同比增长20%。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数据上调幅度位居第二。由于单产和收获面积数据上调,小麦产量数据上调150万吨,达到3 000万吨。由于作物生长期间出现及时降雨,澳大利亚小麦单产增加4.25%。虽然南澳州播种耽搁,但是降雨量高于平均水平,而且种植进度加快。欧盟小麦产量数据上调40万吨,为1.386亿吨。虽然单产数据上调,但是过量降雨耽搁小麦收获,引起小麦质量担忧。
  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小麦产量预测数据各下调50万吨。哈萨克斯坦天气持续干旱,因此单产数据较7月份下降10%。小麦播种面积数据上调70万公顷,但不足以完全抵消单产下滑造成的影响。在作物进入关键生长期时,土耳其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导致安纳托利亚东南部和中部地区的单产和质量损失。小麦单产数据下调0.07吨/公顷,为2.36吨/公顷,同比下降8%。
  巴西小麦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770万吨,较7月份预测值上调80万吨,单产预计达到2.85吨/公顷,比三年平均水平高出0.22吨。摩洛哥小麦产量数据上调70万吨,为750万吨,因为生长条件理想,单产上调。英国小麦产量数据上调20万吨,为1500万吨,因为单产增幅抵消收获面积降幅。7月份期间英国降雨量超过平均水平,提振单产。
  全球小麦消费数据下调
  随着全球小麦供应形势趋紧,小麦消费将受到价格预期上涨的一定影响。本月全球小麦消费预测数据下调到7.867亿吨,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小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120万吨以及加拿大下调120万吨。这些调整是因为产量数据下调,造成全球供需进一步吃紧表。在过去一个月里,全球小麦供应趋紧,推动全球出口价格上涨。欧盟和摩洛哥的消费数据上调,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上述降幅,这两个国家分别上调50万吨和20万吨。欧盟小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至4600万吨,因为小麦增产,而收割期间降雨过量,可能造成饲料小麦比例更高。
  2021/22年小麦食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FSI)数据较上月略微下调。全球小麦的FSI用量数据下调85.2万吨,为6.275亿吨,主要原因是俄罗斯下调50万吨。秘鲁、苏丹和英国的小麦FSI用量数据下调幅度均为20万吨。这些降幅主要是因为全球产量减少。由于2020/21年度贸易和消费更为强劲,因此尼日利亚、也门和乌兹别克斯坦的FSI数据上调。
  全球小麦贸易数据下调,因供应吃紧
  本月全球小麦贸易数据下调,因紧张的供应需要调配。加拿大和俄罗斯出口降幅最大,因为供应明显下滑。哈萨克斯坦出口数据略微下调,因为产量数据下调。阿根廷出口数据不变。随着供应增加和竞争减少,本月乌克兰、澳大利亚和欧盟出口数据上调。尽管美国小麦产量数据下调,初期销售步伐缓慢,但是本月美国小麦出口数据不变。与其他主要供应国相比,美国小麦出口价格相对很高,但是随着竞争对手供应下降,美国小麦出口需求有望在本年度晚些时候恢复。
  除了主要出口国外,由于国内供应紧张和用于转口的进口量下降,因此土耳其的出口数据下调50万吨,为600万吨。巴西出口数据上调30万吨,为130万吨,因为供应增加。印度出口数据上调30万吨,因为其他国家的竞争力减弱。与全球其他地方的供应紧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小麦供应充足,其小麦在邻近市场上将很有竞争。
  2021/22年度许多国家的进口数据下调,反映出全球供应紧张以及出口价格预期上涨,将调配需求。一些国家的进口数据下调,也在于2020/21年度进口下滑,需求增长速度可能放慢。
  全球小麦供应吃紧
  本月全球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至2.79亿吨,创下五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饲料行业的需求强劲,中国小麦期末库存将连续第二年下滑,但是仍占到全球库存的51%。尽管出口需求略有增加,但是印度小麦期末库存仍预计较上年略微增加。主要出口国的小麦期末库存预计减少830万吨,为5020万吨,这将是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出口国的小麦库存被认为是分析的重要指标,因为这些库存主要出口到全球市场。美国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至八年来的最低水平。在出口国中,库存数据降幅最大的国家是俄罗斯,俄罗斯本月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510万吨,仅略低于去年的库存规模。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小麦期末库存预计创下历史最低纪录。一些进口国的库存水平也将会下降,因为买家可能推迟购买,并在今年晚些时候消化现有的库存。(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