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联合国粮食机构支持和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返回列表
查看: 417|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合国粮食机构支持和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7 11: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5日发布的消息,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农发基金)及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三家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在罗马共同表示支持中国,支持和支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农发基金总裁洪博和粮食署执行主任比斯利在一封联名信函中,赞扬中国人民的顽强精神和中国为应对这一突发事件所做的努力,并承诺随时准备向中国提供支持,以减轻疫情对中国人民,特别是农村人口造成的影响。
  粮农组织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密切合作,以协助成员国和研究机构确定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动物宿主。粮农组织还在努力确保所有国家兽医实验室做好准备,以便能够迅速检测动物和供人类食用的动物产品中的新型冠状病毒。
  “在与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类似的危机中,最脆弱的国家往往遭受最大的折磨,致使国内的生命和生计丧失。”屈冬玉说。粮农组织的“手拉手”倡议重点关注捐助方与受援方之间牢固伙伴关系的建立,并且优先向最脆弱的国家提供援助。这将提高他们对此类危机的抵御力。
  洪博说:“农发基金与中国有40年的伙伴关系,旨在减少贫困和促进农村发展,并将继续通过为农村家庭和企业,尤其是为那些可能受到影响的家庭创造经济机会,继续支持农村转型。”
  “世界粮食计划署一直在密切关注此次疫情,我们将时刻准备启动在全球后勤及其他领域的专业行动。”比斯利说。(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洁)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