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组织振兴   连续9天暗访后:坚决整肃机关和干部队伍不良作风
返回列表
查看: 84|回复: 0
收起左侧

[治理策略] 连续9天暗访后:坚决整肃机关和干部队伍不良作风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7-6 09: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6月26日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连续9天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领域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一竿子插到底”,轻车简从、不作报道,深入五市、宁东基地12个县区的餐饮等“九小”场所、企业、商圈、夜市、酒店、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农家乐、炼油厂、建筑工地、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暗访督查,及时查找出了一批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安排自治区“四防”督查组跟进“回头看”。

7月5日,梁言顺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听取自治区“四防”督查组专项督查和五市、宁东基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整治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深、准、狠”总要求,持续深化“防、查、改、教、强、技、制、督、究、调”各项工作,以“一根筋”的较真劲重拳出击,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猛药去疴的信心决心,坚决清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整肃机关和干部队伍不良作风,坚决调整不尽职不尽责的班子和干部,坚决用制度机制管安全,全力以赴守住安全防线底线、守护群众安宁安康。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邵林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近期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四防”督查组深入开展暗访督查及“回头看”,发现了一些排查不细致、整改不到位、工作不落实、职责不明确等突出问题,反映出有的地方、部门和干部仍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作风顽疾,必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一根筋”的较真劲重拳出击、重典治乱,采取非常之举、下足非常之功,一手查设施设备“硬伤”、一手补人为因素“软肋”,坚决扛起如山重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要坚决清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隐患是休眠的事故、事故是激活的隐患,任何风险隐患都有可能酿成大祸,不查发现不了、不改清除不了。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苗头性问题当事故看待,从细微细小处查起抓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根筋”追着查、盯着改,问题查不到边不放过、改不到底不罢休,举一反三解决问题,坚定决心、一盯到底、清仓见底,绝不能搞一阵风、雷声大雨点小甚至光打雷不下雨,绝不能让悲剧重演。

会议指出,要坚决整肃机关和干部队伍不良作风对不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中、不把工作和职责当回事,不推不动、推了也不动,查而不改、改不彻底,疲疲沓沓、飘浮懒散、不严不实等顽瘴痼疾,施重压、下重手、敲重锤,敢动真碰硬、当黑脸包公,发现、通报、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深挖严惩背后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实现大转变、大提升。
会议指出,要坚决调整不尽职不尽责的班子和干部。
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肩负着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重托、肩负着全区人民的信任期待,干不好就没法交代、更没有退路可言,必须勇往直前、担当尽责。
丑话说在前面,不换思想就换人、态度不正就挪窝、能力不够就让位,对心思不正、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和不尽职不尽责、不作为乱作为、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拍胸脯说大话却关键时刻不担当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重拳出击,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该免职的免职、该责令辞职的责令辞职,猛药去疴、以儆效尤,让该承担责任的人真正感觉到疼痛,释放出绝不手软、绝不放水、绝不搞下不为例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要坚决用制度机制管安全,
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尽快制定一整套科学完备、标准规范、流程清晰、责任明确、追责有力、务实管用的“1+N”政策文件,确保全领域覆盖、全链条管控、全过程约束,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责任闭环,真正管到关键点、防到要害处。
省级领导同志要把安全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为调研督查暗访的必选项,到重点行业领域、最不托底的地方实地仔细查、现场盯着改,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后一米”、基层末梢,确保宁夏长期稳定、长治久安。


[color=rgba(0, 0, 0, 0.9)]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1 | 帖子:270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