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何秀超: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
查看: 59|回复: 0
收起左侧

何秀超: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7-10 11: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何秀超(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前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我们要抓住战略机遇,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确定性力量。

一是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不断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提高发展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充分发挥外贸外资在稳增长和稳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实现互利共赢。

二是要坚持高标准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我们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完善绿色技术创新支持体系,推动绿色产业快速发展。尤其要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积极参与相关国际合作,建立和完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促进绿色金融市场的全球性发展。

三是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当今时代,数字技术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我们要用数字经济助力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要充分挖掘数据潜在价值,提升数据供给质量,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规范的数据交易平台,加快数字经济领域立法步伐,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高水平财经理论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和高素质财经人才队伍的强力支撑。在优化财经学术研究方面,面对经济领域出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应着力促进财经领域的学科交叉融合,加快构建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学术研究和自主知识体系;在财经教育发展方面,要广泛运用数字技术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积极推进财经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多样化、全球性、普惠性的高质量财经教育服务;在财经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综合交叉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使中国成为全球财经领域人才培养的高地。(来源:经济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