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江西早稻测产“开门红”
返回列表
查看: 145|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江西早稻测产“开门红”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7-17 14: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日前,江西省湖口县3.5万亩早稻开镰收割。与此同时,湖口县积极组织省、市、县农技人员来到收割现场,通过现场测产,指导农户科学用种、科学管护,助力水稻丰产增收。


  在湖口县大垅乡马步村,早稻金黄饱满、长势喜人。种粮大户金雄正驾驶着收割机穿梭于金黄色的稻田里,割稻、脱粒、粉碎稻秆、装车,10分钟便完成了一亩稻田的收割工作。
“我今年种植的早稻品种是杂交水稻‘陵两优69’,属于早熟品种。这样可以抢时间,尽早把晚稻种下去,提高晚稻产量。”种粮大户金雄说。

  “我们来数一下有效穗是多少,再看一下它的结实粒。”此时,省、市、县农技人员正在对该品种早稻进行测产。农技人员选取有代表性的田块,按照收割、脱粒、装袋、称重等环节进行实际测产,测得该地块早稻亩产湿谷达1080斤,扣除杂质和水分,折合干谷亩产达913公斤,比去年全县早稻平均亩产多300斤以上。


  今年,湖口县高度重视早稻生产,大力推广工厂化育秧,减少倒春寒及低温对秧苗的影响,让早稻栽插提前了一周,也为晚稻栽插顺利推进打下基础。同时,大力推进机械化作业,按照成熟一块,收获一块要求,加紧抢收,确保早稻颗粒归仓。(来源:央广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