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企业进入“被引领”时代 涨价稳了
返回列表
查看: 64|回复: 0
收起左侧

企业进入“被引领”时代 涨价稳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7-19 15: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入伏之后,气温一路走高,南北方多地最高温度均达到40度以上,而炎热的天气不仅影响食欲,也对企业的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随着中储粮的扩大投放,玉米价格有所降温,不过进一步下跌却基本没戏,马上就要进入下旬了,小麦玉米也将迎来新的变化,企业的收购政策发生改变,粮价正式进入“被引领”模式!

  今天咱先聊聊小麦,目前关于小麦市场的消息并不多,不过现阶段粮库的轮入任务开始进入后半程,好在粮库的收购价基本保持稳定,对小麦小麦价格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本月小麦市场流通情况变化不大,制粉企业虽有小幅的价格波动, 但一时半会引不起市场的动荡,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小麦企业收购价格均值为1.4065元/斤,较月初下跌2.4厘。而华北及山东的均价较月初呈现上涨态势!

  未来一段时间,小麦行情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持粮主体对好小麦的挺价心态坚挺,甚至对部分质量较好的芽麦也保持看涨状态,说白了价格低了持粮主体认卖的程度不高。但企业短期内也不会大幅度上涨来吸引粮源,主要原因就是下游需求疲软,企业订单和走货均不佳!

  小结:短期内小麦的行情以震荡为主,企业会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价格的调整,时间点大概率会延续到八月末,而八月末到九月对小麦来说是一个转折,首先就是粮库的收购基本结束,对价格的保护将撤销,其次就是新玉米即将大面积入市,腾库备战将是华北及山东地区的主打趋势,市场大概率会出现阶段性上量,价格有走弱的条件!不过腾库结束后,小麦价格的走向大概率以上涨为主!希望诸位持粮老板注意规避阶段性涨跌所带来的影响!

  对于玉米市场,昨日山东到货降至400+,企业的调整速度也较快,涨跌互现的局面再现,造成这样局面的原因很简单,持粮主体的售粮热情大幅降低,市场流通粮源减少造成的,早前咱就说过,短期内山东企业不具备“大降价”的底气。八九月份的玉米市场还是有上涨机会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的玉米算是进入调整期了,继续上涨有中储粮压制,而下跌又受制于持粮主体的心态,对于深加工企业来说,短期内想彻底解决库存不足的问题很难,供需双方进入“博弈”阶段是必然的了,而饲料企业对玉米的采购保持的是刚需,且南北粮源运输受价格影响较低,至于东北地区粮源小幅入关在所难免,但大量入关的可能性较低!这就等于各地形成了自己的“内循圈”,想打破这个怪圈就需要外力,而现阶段的外力主要指进口玉米及替代、中储粮投放、芽麦饲用甚至是定向水稻投放!但短期内很难成规模落地!

  小结:综合目前的市场动态来看,利空因素确实明显高于利涨因素,玉米暂时性被压制属于正常的的状态,但要知道,现阶段的玉米利空盘基本明牌,除非政策出现大的波动,否则短期内玉米价格的底部支持那是足够的,且不说青黄不接期的刚需,但就以目前企业的库存安全周期来看,玉米八九月份是必然上涨的,所以对于那些错过售粮时机的老板来说,等等也是可行的,未来一段时间需要重点关注企业的库存情况,下游消费情况及新玉米的生长入市情况!(来源:8866粮新粮食)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