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广西局多措并用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列表
查看: 407|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广西局多措并用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12 14: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广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国家局党组的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构筑严密防线,做到源头把控、全面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广西局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自收到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后,节日期间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涛担任组长,局其余分党组成员及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基层单位以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检查管控组、物资保障组、宣传组和督查和纪律组等五个工作小组,各小组及时制定了相应的防控实施方案,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同时要求各级基层单位迅速成立组织机构,落实具体工作责任,全面细致做好防控工作。
  二、健全防控机制,抓好内部控制
  广西局建立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执行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局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级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大督办力度,认真做好本单位人员排查登记等措施。对干部职工进入办公区、生活区要求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认真落实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制度,严控小区人员进出,杜绝外来人员进入。
  三、加强宣传教育,正面舆论引导
  广西局号召干部职工通过收看电视、收听广播、通过官方媒体或公众号等载体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行动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单位氛围和谐稳定。
  四、加强物资调配,紧抓重点工作
  广西局综合协调全局防控保障工作,积极通过多种渠道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基本上保障了在职干部职工的口罩及相关消毒物品的供应。同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有关复工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做好复工返岗前的排查、登记及审核等工作,确保复工安全。充分利用我局基层单位有铁路专用线的优势,积极做好配合地方协调防控应急物资供需、储备、运输等方面事宜的相关准备。
  五、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执纪问责
  广西局注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深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凡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斗争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存在消极应付、临危退缩、临阵脱逃、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西局)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9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