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经管之道   金健米业触及涨停
返回列表
查看: 82|回复: 0
收起左侧

金健米业触及涨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8-8 09: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8月7日,金健米业600127)触及涨停板,该股近一年涨停2次。
异动原因揭秘:
1、近期极端天气使得华北、东北区域降雨情况较为严重(黑龙江4条江河洪水形成,五常大米产地遭侵袭),粮食作物产量或受影响,种业板块景气度有望维持。
2、近期包括俄罗斯、阿联酋及印度均宣布禁止国内一大部分大米的出口,引起多国市场对大米价格上涨的担忧,目前,全球大米价格徘徊在11年来高点附件。此外,7月31日,国家发改委表示,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持。
3、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主营业务为水稻、小麦、食用油料、大豆、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精深加工、销售及乳制品、休闲食品的生产、销售。
4、预制菜、米粉系列是公司和大股东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湖南金健米制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该公司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占该公司股本的18%。
5、公司属于国有企业。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后市分析:该股今日触及涨停,后市或有继续冲高动能。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7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