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各地抓好粮食作物抢积温 促早熟工作
返回列表
查看: 89|回复: 0
收起左侧

各地抓好粮食作物抢积温 促早熟工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8-8 10: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央视网消息:8月8日将迎来立秋节气,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这个时候也是台风活跃期,最近东北地区的强降雨对当地秋粮和主要农作物影响有哪些?


大江大河水位相对平稳 中小河流值得关注




11.jpg

总台央视记者蒋树林:目前,全省主要大江大河水位相对平稳,但受前期降雨影响,截至8月7日8时,黑龙江省仍有拉林河、蚂蚁河、牡丹江等18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其中还有2座大型水库、21座中小型水库超汛限运行。

22.jpg

黑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丽娟:最近两天黑龙江省全省以阵雨、雷阵雨天气为主,8月8日中部地区有中雨。哈尔滨南部包括牡丹江地区以阵雨、雷阵雨天气为主,白天风力3级—4级,受局地小地形影响,有些时段阵风可达7级左右。




33.png

黑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丽娟:黑龙江省气象局定期发布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专报,对不同地区、不同作物进行精细化服务。8月8日进入立秋节气,俗语说“立了秋,还不能挂锄钩”。虽然这时作物已经长得很高大,不会被草欺,但还要提前锄草松土,毕竟“今年锄尽地边草,明年粮多虫害少”。建议此时要加强田间管理,涝区雨后及时开展降渍工作,旱田做好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水田控制水层、注意排水、防治病虫害,建议各地抓好抢积温、促早熟工作。来源:央视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