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中粮董事长吕军:加强与金砖国家粮食安全、贸易投资合作
返回列表
查看: 75|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粮董事长吕军:加强与金砖国家粮食安全、贸易投资合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8-24 10: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8月2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言,他表示,中粮集团多年拓展与金砖国家的投资及贸易活动,未来将继续不断加强与金砖国家的粮食安全、贸易与投资合作,同各方共同维护全球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11.jpg




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企业供图



据了解,金砖国家粮食总产量占全球约40%,农业产值占世界比重超过50%,农产品贸易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作为中国农产品进出口主渠道,中粮集团推进与金砖国家的粮食贸易,促进农产品互补性流通。



吕军介绍,2023年以来,中粮集团首次从巴西和南非进口散船玉米,标志着巴西、南非玉米输华走廊正式打通,成为金砖国家经贸往来互惠互利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为深化金砖农业合作、促进相互增长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动力。



此外,中粮集团还与非洲其他国家开展贸易合作,进口油料、饲料原料、食糖、羊毛等特色农产品。中粮还是巴西玉米、大豆、原糖等农产品的主要出口商或加工商之一,2022年3月,中粮集团中标桑托斯STS11项目,投产后将提升巴西农产品对外贸易流通效率。俄罗斯、印度也是中粮集团开展贸易的重要伙伴。目前中粮在两国的农产品贸易涵盖植物油、大豆、玉米、大麦、小麦等多个品类。



吕军表示,中粮集团将不断加强与金砖国家的粮食安全、贸易与投资合作,同各方共同维护全球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共同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更可持续的国际农粮体系,助力农粮产业转型发展、惠及更多国家和地区,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强劲的“金砖”力量。(来源:新京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