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跌幅放缓 新粮迎来机遇!
返回列表
查看: 73|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跌幅放缓 新粮迎来机遇!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52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12 15: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昨日到货车辆小幅上涨,破千台的数据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出现了,在前面的文章咱们说过,现阶段山东到货主要由三块组成,一是东北粮入关,二是当地的新粮,三是周边22年的玉米,企业也迎来了久违的“话语权”,虽有“翻脸”的嫌疑,但终归底气略显不足,否则下降的趋势只会扩大不会虽小。不过本轮玉米价格的回落,却给了新粮机会!
  根据了解,最近两天东北地区的粮源流动加速,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流入了关内,而当地企业价格没啥优势,企业门前到货不多,而随着山东的幅度降价,东北粮入关的价差开始消失,山东的粮源被斩断一部分,而当地的22年玉米,也基本见底,本周山东企业大概率要依靠周边的新玉米,粮源流通一旦减少,企业还是会涨价吸量的!
  对于今年新玉米的产情,大家众说纷纭,有说减产的,有说增产的,但从实际情况来说,今年黑龙江部分地区受灾较重,即使今年的种植面积有所增加,但大概率总产量还是会略低于去年同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新玉米入市的时间较早,华北及山东甚至是辽宁地区,九月中下旬就会迎来大面积的收割入市,玉米想涨价,贸易商的心态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今年新玉米的抢购最好遵循三个原则:
  1、价格越低越低,一等干粮如果能控制在1.4元/斤以内是最完美的,据了解现在河南部分地区的新玉米价格仅有1.35元/斤左右!
  2、有小麦的前车之鉴,今年新玉米收购要关注粮质,且上市初期能抢就绝对不留手,但要注意收购手段!
  3、今年新玉米要做好长期库存准备,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各地粮库的收购时间应该在十月份,目前已知的收购价并不低,但需要注意芽麦及替代品的入市时间和规模!
  随着时间的推移,即将进入四季度,淀粉企业的利润开始有所好转,下游的需求正处于持续回温中,但今年饲料企业的配方在持续升级,玉米的占比在“缩水”,预计四季度饲料企业对玉米建大库的需求不强,更多的还是会保持在“安全库存线”上!不过随着小麦玉米倒挂的结束,饲料企业的目光有可能会向玉米倾斜,未来一段时间需要继续关注小麦价格的走向!
  新玉米即将迎来全面入市阶段,现在的持粮主体更多的是在清库腾库中,粮价出现下跌也就不难理解,但这样的局面不会维持多久,山东企业破千的情况难持续,毕竟玉米价格下跌,压榨的不仅是22年玉米,同时也影响今年的新玉米!不过九十月份玉米价格很快会形成“新陈并轨”,企业的价格波动更多的会依照新玉米到厂的情况,接下来继续关注东北粮动向、新玉米上市上量情况以及天气变化对上粮和新作产情的影响!
  对于小麦的价格走向,咱们多次说过,本月大概率会有一波降价,原因就是转战玉米,但相对跌幅受限,近期小麦价格正在回落的阶段,虽说降价趋势减弱,但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而本次玉米价格的大面积回落,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小麦价格,但更多的是针对一些不达标小麦,特别是芽麦,就是不知道有芽麦的老板是否已经听劝出完了!、
  而对于达标小麦,没啥可担心的,本身咱们等的就是十月之后,现阶段小麦价格的涨跌对心态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近期小麦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就是上粮增多,持粮老板在结合自身资金、储存环境的情况下, 即使做出选择,切勿跟风出货即可,切勿“眼大肚子小”,否则容易陷入两头都难获利的尴尬境地!(来源: 8866粮新粮食)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