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农作物种子认证” 粮食安全的强“芯”剂
返回列表
查看: 233|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农作物种子认证” 粮食安全的强“芯”剂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12 15: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郁静娴

[size=1.125]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开展农作物种子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国家统一推行的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正式建立。
[size=1.125]  农业现代化,良种是基础。中国种子必须由国人把控,粮食安全才能有保障。正式建立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是对我国粮食安全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和保障。
[size=1.125]  种子,被誉为农业生产的“芯片”,随着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的出台,中国农业的发展之路便有了一剂强“芯”针。通过检测和评估种子的基因、纯度、活力等指标,优良种子将获得更高的产量和品质保障,不符合要求的种子会被淘汰,有效避免劣质种子在市场上的流通和销售,既保护了农民的利益,又减少了生产上的损失。
[size=1.125]  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的实施,将推动种业的创新和发展。在认证制度的引领下,种业将更注重科技创新和品种选育。随着认证制度的不断完善,种业将逐渐转变传统模式,形成现代种业体系,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
[size=1.125]  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的出台,有助于提升我国种业的国际地位。种子质量已成为农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实施认证制度,我国的种子质量得到提升,增强了国际竞争力,提升了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为农业发展创造了广阔前景。
[size=1.125]  然而,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的实施并非易事。一方面,需要建立健全的认证体系,包括认证标准、认证流程、认证机构等,确保认证制度的公正性和科学性。另一方面,公众需要提高对认证制度的认识和接受程度。因此,各地政府、科研机构和农民朋友需要共同努力推广优质种子和实施认证制度,实现“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和引导,科研机构加快研发和推广优质种子,农民朋友积极参与并按要求生产”的发展局面。
[size=1.125]  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的建立,将有助于提高粮食生产整体水平,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加速;将为中国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全国上下应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美好的农业现代化共创未来。(来源:人民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