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节前油脂市场行情分析与风险提示
返回列表
查看: 51|回复: 0
收起左侧

节前油脂市场行情分析与风险提示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28 10: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一、基本面分析

  外部市场方面,马来西亚9月份棕榈油产量下降出口回升,基本面有所改善,有助于缓解棕榈油市场跌势。由于当前印度库存高企,而中国近期买船量较高,不利于主要进口国继续扩大棕榈油进口。美豆收割进度加快,季节性供应压力增加CBOT大豆市场上行阻力。外部油脂市场因缺少利多题材而维持弱势震荡状态。

  国内市场方面,截至9月22日,国内三大食用油库存总量为232.51万吨,周度下降2.85万吨,其中棕榈油和菜油库存下滑幅度超高豆油库存的增长幅度。油脂库存总量保持高位运行,为国内供应提供可靠保障。节后通常为油脂需求的淡季,从当前的油脂进口规模和大豆压榨量看,如果缺少需求提振,油脂库存将再度回升。

  二、行情展望

  当前国内油脂市场基本面利多因素较为匮乏,技术形态上多呈现双顶特征,如果节后缺少新的利多题材,内外盘油脂市场可能打开新的下跌空间。

  三、风险提示

  1、美豆表现的不确定性。

  2、马来西亚棕榈油市场供需变化。

  3、国际原油市场表现。

  4、宏观因素,不管是美国政府潜在的停摆,还是罢工事件对大宗商品的冲击,都有可能造成油脂在假期中大幅波动。(来源:中金财富期货)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