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美联储又有新动作
返回列表
查看: 57|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美联储又有新动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12 15: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地时间周三,尽管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即PPI以及核心PPI的同比涨幅都意外高于预期,但美联储纪要释放的“鸽派”信号给加息预期降温,美国三大股指当天收涨,集体连涨四日。截至收盘,道指涨0.19%,标普500指数涨0.43%,纳指涨0.71%。
埃克森美孚拟以约6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
公司方面,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周三表示,计划以每股253美元,总计约600亿美元收购美国先锋自然资源公司。交易一旦达成,将成为全球油气行业二十多年来最大收购案。据报道,先锋自然资源是美国二叠纪盆地第三大石油生产商,仅次于雪佛龙石油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交易达成后,埃克森美孚在二叠纪盆地的原油日产量将翻倍,至每天130万桶的水平。收购消息公布后,埃克森美孚周三收跌3.6%,先锋自然资源上涨1.4%。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纪要释放“鸽派”信号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9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就是否进一步加息存在较大分歧,但一致同意谨慎决定货币政策走向,并预计利率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在高位。这份纪要释放的信号被市场解读为偏向“鸽派”,联邦基金利率互换市场行情显示,美联储11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降至10%以下。纪要公布后,美债收益率回落,美元指数转跌。
11日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欧洲方面,有欧洲央行官员暗示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并预计明年下半年或降息,不过德国预计其经济今年将萎缩0.4%,并下调对明年经济的增速预期。受以上因素综合影响,欧洲三大股指周三涨跌不一。截至收盘,英国股市跌0.11%,法国股市跌0.44%,德国股市涨0.24%。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当天大跌超过6%,股价跌至年内最低水平,原因是其今年前9个月和第三季度的销售增速都在放缓。
11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原油市场方面,沙特称正在与国际多方合作,防止巴以冲突升级,投资者对中东地区原油生产和供应受巴以冲突干扰的担忧情绪有所降温,同时继续关注高利率环境对石油需求增长前景的抑制作用,国际油价周三显著下跌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3.49美元,跌幅为2.88%;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5.82美元,跌幅为2.09%。(来源:环球时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