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大豆产量创纪录并不意味着压榨就会强劲增长
返回列表
查看: 35|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大豆产量创纪录并不意味着压榨就会强劲增长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13 11: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一家咨询机构称,尽管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再创新高,但是大豆压榨行业并不一定就会表现良好。

  风险管理机构——对冲点全球市场(hEDGEpointGlobalMarkets)表示,就大豆压榨行业而言,大豆供应只是一部分影响因素,还有一个是豆粕和豆油的需求。

  10月10日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测2023/24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62亿吨,低于早先预测的1.624亿吨,同比增加4.8%。

  由于巴西爆发非洲猪瘟,影响到全球市场对巴西肉类的需求,使得巴西豆粕需求增速较低。与此同时,巴西今年提高了生物柴油的强制掺混比例,意味着豆油消费量增加。

  目前业界呼吁巴西政府从明年3月份将生物柴油强制掺混比例提高到15%,也就是B15,高于当前的B12。根据巴西政府2018年制定的生物燃料发展规划,本来应当在2023年初实施B15,但是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政府推迟了这一掺混比例的实施时间。

  对冲点全球市场的市场分析师佩德罗·施奇表示,问题在于,如果不生产豆粕,就不会有豆油。但是如果豆粕消费缓慢,将会造成豆粕供应过剩。

  2023年,由于阿根廷大豆减产导致压榨放慢,豆粕供应短缺,巴西得以成功出口了过剩的豆粕。但是随着厄尔尼诺现象活跃,阿根廷大豆产量有望恢复性增长,大豆压榨产业也将复苏。因此到了2024年,市场可能不再需要巴西豆粕。

  目前行业优先要考虑的是巴西生物柴油强制掺混比例如何调整。行业希望提高到15%。尽管巴西政府的代表强调了提高生物柴油消费的承诺,但是迄今为止一直回避提供准确的日期和掺混比例。

  施奇认为,明年应当会提高掺混比例,但是可能达不到业内呼吁的那么高。

  如果2024年巴西压榨5600万吨大豆(2023年为5350万吨),将会产生1120万吨豆油和4300万吨豆粕。如果明年全年采用B14,豆油供需平衡将相对紧张,这将导致巴西豆油出口下降。

  基于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24年阿根廷豆油出口供应将比今年增加100万吨左右。如果巴西将生物柴油掺混率从B12提高到B14,巴西豆油出口也将减少同等数量。患儿研制,尽管阿根廷大豆产量有望提高,但是两国的豆油出口量可能大致相同。

  就豆粕出口而言,2024年巴西豆粕很难重现今年的盛况,因为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会大幅提高。与豆油不同的是,巴西国内豆粕消费不会大幅提高。尽管会有一些增长,但是巴西可出口供应量将会大得多,再加上阿根廷豆粕供应增加,会对豆粕市场构成下行压力。这意味着,如果巴西要在2024年保持有吸引力的压榨利润,必须要靠豆油来承担大部分利润。否则豆粕的情况将遏制大豆压榨商的胃口。(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