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单日采购美国大豆创三个月新高
返回列表
查看: 102|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单日采购美国大豆创三个月新高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9 10: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地时间11月7日,路透社援引交易商消息报道称,中国当天采购的美国大豆创下至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购买量,为这一美国最有价值的农产品出口带来了“一线希望”。此前,今年美国大豆的海外销售远低于正常水平。

  贸易消息人士称,中国当天购买了约10船大豆,约60万吨,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3月从墨西哥湾沿岸和太平洋西北地区的出口码头装运发货。报道称,在看到今年巴西主宰了全球大豆和玉米出口市场许久之后,这一最新情况让美国农民松了一口气。

  目前,美国农业部代表团也正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美国联邦政府六年来首次以官方名义与会。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每日销售数据,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11月7日的销售量将是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全球最大大豆进口国中国的最大单日采购量。

  根据中储粮集团公司公众号消息,11月7日上午,中储粮集团公司在进口博览会会展中心举办进口大豆采购签约仪式。中储粮集团公司所属油脂公司与路易达孚、邦吉、先正达、中粮国际、嘉吉、ADM、佰达济、中信建设等8家供应商签约,采购来自美国、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的进口大豆共计1200万吨,总量较去年增长20%,这是中储粮集团公司连续第六年通过进博会签约采购。

  三名了解相关交易的出口贸易商表示,这是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Sinograin)上周晚些时候达成的一系列大豆进口交易中的最新一笔。其中两名交易员说,这段时间的总购买货物量估计多达20至25船。

  交易商称,11月7日,因出口商争相采购供应,墨西哥湾沿岸码头的美国大豆现货溢价,每蒲式耳(相当于36.3688升)最多跳涨了10美分。

  此前,美国大豆价格因驳船运输中断以及来自巴西的激烈出口市场竞争而高企,今年巴西大豆收成创历史新高,这些因素迄今为止都阻碍了美国大豆的销售。(来源:观察者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