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大举买入美国大豆 反映出巴西供应存在不确定性
返回列表
查看: 90|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大举买入美国大豆 反映出巴西供应存在不确定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9 10: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美国农业部周三确认私人出口商销售了909,500吨美国大豆,这是7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大豆销售量。

  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步伐依然显著落后于去年同期。最新的大豆销售有助于提振美国大豆出口前景。一些分析师指出,这些交易正值巴西各地旱涝不均,不仅导致大豆播种延迟,还可能导致相当数量的大豆重播,威胁产量前景。

  厄尔尼诺天气导致亚马逊河水位过低,还导致巴西北方弧港口装运受到影响。

  分析师表示,美国农业部连续第四天公布单日大豆销售报告,有助于大豆价格获得支撑,也侧面证实了巴西存在物流问题。

  美国农业部周三表示,私人出口商对中国销售了433,000吨大豆,这是自2022年10月12日以来最大的单日采购量;此外还对未知目的地销售476,500吨大豆,而未知目的地通常也是中国买家。

  此前,行业消息人士周二称,中国进口商当天买入约10船巴拿马型货轮装运的美国大豆,数量约60万吨。这批大豆将在12月至3月期间从美湾和美西发货。贸易商透露,这笔大宗交易是中储粮自上周晚些时候以来一系列进口交易中的最新一笔。两位贸易商称采购总量估计高达20至25船。

  10月23日,中国大宗商品进口商代表团周一在美国衣阿华州举行的签字仪式上签署了购买数十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的协议,主要为大豆。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表示,中储粮以及中粮国际和ADM、邦吉、嘉吉等公司签署了11份采购协议。

  贸易商表示,周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码头的美国大豆现货溢价上涨了10美分/蒲,原因是出口商争先恐后地寻找供应。

  今年密西西比水位偏低影响到驳船运输,导致从中西部到出口枢纽的运输成本提高;巴西今年大豆产量创纪录,也对美国大豆出口构成激烈竞争,这导致本年度迄今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步伐落后。截至10月底,美国对中国的大豆销售量同比下降35%,对所有目的地的的销售量同比下降28%。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2023/24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将同比下降12%。不过在12月到3月份期间,即巴西下季大豆收获上市之前,美国大豆价格已经变得更具竞争力。(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