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11月份阿根廷农产品出口创汇环比增长
返回列表
查看: 59|回复: 0
收起左侧

11月份阿根廷农产品出口创汇环比增长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4 15: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阿根廷油籽压榨和出口商会(CIARA-CEC)周五表示,阿根廷11月谷物、油籽及其衍生物出口金额为10.039亿美元,比10月份激增35%,但是仍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1%,反映出严重干旱导致可用出口供应减少,选举进程也始终影响着谷物市场。
  11月19日,极端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哈维尔·米莱当选下一任阿根廷总统,他承诺采取“休克疗法”来重振阿根廷经济。市场预期他在12月10日就任后比索汇率将会大幅贬值,促使农户放慢销售。
  CIARA-CEC在声明中表示,11月份出口下滑是干旱和选举进程的结果,不过,出口依然远高于10月份。为了弥补中央银行(BCRA)外汇储备的巨大损失,即将卸任的费尔南德斯政府多次为出口商推出特殊汇率,以推进出口创汇。
  10月份的出口金额为7.435亿美元,同比降低25%,因为10月份通常是阿根廷农作物供应短缺的月份;9月份出口金额略高于20亿美元,同比降低75%。
  今年前11个月的出口金额为1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0%。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大部分农产品外汇收入都是在出口之前产生的,如果是谷物出口,预计为30天左右;如果是豆油和豆粕出口,则需要长达90天。
  CIARA-CEC估计,由于所剩库存有限,在新作明年上市之前,未来几个月阿根廷港口码头以及大豆压榨行业将会继续受到限制。这些行业的产能闲置水平超过70%。(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