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越跌越猛”!拍卖、中字头企业“大动作”!该咋办
返回列表
查看: 57|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越跌越猛”!拍卖、中字头企业“大动作”!该咋办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21 15: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天开始依然是要和各位老铁们重点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玉米市场的最新动态,现在咱们东北地区的玉米价格是越跌越低,像咱们黑龙江东部地区的玉米价格,已经在向8毛钱去迈进,这个价格已经是让越来越多的老铁们进入到赔钱的境地。
  而现在玉米价格跌到如此地步,很多人都在说需求不好,真的是需求不行吗?已经和需求没有关系了!因为自从今年上市到现在,咱们粮虽然走的不多,但也走出接近3成了,可是这些粮没有进到中间渠道的库存中,你看粮商、港口、大型贸易企业、饲料企业哪个库存高了,都是被市场需求消化了,还能说市场没有需求吗?
  那到底为何会跌的这么猛、跌的这么深?其实我老芮认为和这两个方面有很大关系,各位家人们你们也自己琢磨下看这两点有没有关系。
  首先,所有渠道库存都不存粮,单凭深加工企业根本接不住这些粮源。现在基层粮商、烘干塔不存粮,中字头大型贸易企业不存粮,现在咱们卖粮只能是进入到深加工领域,而深加工领域每年总消耗量才8000多万吨,对于咱们总消耗量接近3亿吨的体量来说,连三分之一都不到,都不用说集中踩踏卖粮,就是正常卖粮的量,深加工企业都接不住。
  结果是啥呢?就是深加工企业感觉到货量太大而不断降价,越降越多。
  其次,基层的粮商和烘干塔,一个非常重要的中间存粮环节为啥不敢存粮呢?因为看不到未来的方向,不知道粮价还能跌多少。
  1、在每年咱们回想一下,基本上到了咱们卖粮季节,玉米拍卖基本都停止了,不管拍卖数量多还是少,都会停止,避免影响国产玉米市场,可是今年呢,进口拍卖到现在还在持续,并且前一段时间还降低50-100元/吨的拍卖底价。
  2、中字头大型贸易企业,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今年也不挺价收粮,反而是以比其他企业更低的价格收购,而且降价也是最早的,还不大量收,
  这两个影响力最大的层面,都没有挺价的意图,反而还有降价的趋势,粮商根本不敢出手,只能是等。
  而在当前这种下跌没头的局面如何破,解铃还须系铃人,要等政策出来引导方向才能破局,别无他法。(来源:三农芮大叔)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