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的干旱推迟了第二批玉米的化肥采购
返回列表
查看: 72|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的干旱推迟了第二批玉米的化肥采购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22 10: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巴西的干旱推迟了第二批玉米的化肥采购,破坏了全球化肥供应商在该国的销售。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谷物出口国,也是化肥公司的重要市场。

  这种情况反映了大豆种植的延迟,大豆种植先于所谓的作物玉米的播种,这可能会推迟或导致一些生产商在明年初放弃种植。

  这可能会影响Nutrien、Mosaic和Yara等化肥公司,因为谷物是最消耗化肥的作物之一。

  与厄尔尼诺气候现象有关的干旱表明,随着气候变化的加速,全球农业面临动荡。随着农产品和化肥价格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开始的高峰期后下跌,化肥公司已经在应对利润下降的问题。

  当巴西生产商意识到他们将错过1月或2月的理想种植窗口时,他们通常会种植更少的玉米,这会减少对肥料的需求。

  总部位于美国的化肥生产商Mosaic预计,玉米产量将下降12%,即1270万吨,超过Conab的预期,即比去年下降1110万吨。

  Mosaic负责战略和市场分析的副总裁Andy Jung表示:“我想说,这是一种非常合理的经济衰退情景,原因是作物延误、当前干旱以及降雨可能在作物成熟前停止。”。

  Jung说,Mosaic对钾肥产量下降的估计将使巴西对钾肥的需求减少约4%,即50万吨。按目前的价格计算,这批钾的价值约为1.6亿美元。

  Jung说,这种规模的销售损失与财务无关,因为Mosaic可以向其他国家供应化肥。然而,他补充道,最坏的情况是,反季节玉米的收成将减少2500万吨,约四分之一。

  Yara总部位于奥斯陆的巴西分公司市场开发总监Guilherme Schmitz表示,截至12月初,种植者在玉米生产州巴拉那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仅购买了其预计化肥需求的60%,而每年这个时候通常为80%。

  作物玉米约占巴西全国玉米产量的75%,具体取决于年份。

  加拿大化肥公司Nutrien的首席经济学家Jason Newton说:“低作物价格和气候的不确定性相结合,使得生产商实际上只在需要的时候购买作物的投入。”。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巴西钾价格降至每吨325美元左右,比前一年下降了36%,这说明需求疲软。

  然而,根据之前强劲的出货量,巴西全年的钾进口量预计将创下历史新高,尽管如果农民购买量减少,其中一些进口量可能会留在零售商的仓库中。

  尽管行业高管指出,下一季玉米的化肥销售会推迟,但在1月至9月期间,向该国农民交付的化肥累计增长了10%以上,去年化肥价格创纪录,限制了购买,施用量暴跌,生产商加强了土壤营养。

  晨星公司分析师Seth Goldstein表示,由于需求低于预期,干旱还迫使农用化学品FMC和Corteva的农民以折扣价出售他们在巴西的库存。

  他说,这两家公司可能需要减产,因为全球化学品需求的增长可能无法完全抵消在巴西的销售损失。

  马托格罗索Aprosoja总裁Fernando Cadore表示:“毫无疑问,(干旱)可能会减少包括化肥在内的技术使用,并降低收割成本。”。

  Mosaic的Jung表示,减少巴西玉米产量可能会重振全球价格,并刺激美国农民明年购买更多化肥,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谷物产量,抵消在巴西的销售损失。

  然而,初步预测表明,美国农民将优先种植大豆,这种作物需要的肥料相对较少。(来源:曲合财经)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