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储粮涨价!进口玉米拍卖新动作!
返回列表
查看: 106|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储粮涨价!进口玉米拍卖新动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28 16: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size=1.125]
  今天开始依然是要跟各位老铁们重点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玉米市场的最新动态,咱们东北地区的玉米价格终于有了点涨价的迹象了,在基层连续上涨后,深加工企业开始不太情愿的涨价了,部分企业开始上调收购价格。
  其中松原嘉吉率先上涨30元/吨,而随后距离比较近的黑龙江成福也开始涨价了,涨了一分钱,以及白城梅花也长了1分钱,但是就在这种情况下,昨天黑龙江伊品生物还掉价了,其余企业基本上没什么动静,即便是门口一台车也没有,也不涨价收粮。
  同时在市场当中还有2件比较关键的事发生,咱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第一件事:中储粮涨价收粮;
  就在昨天,中储粮直属库罕见的开始了涨价,其中中储粮宁江直属库上涨1分钱,二等14水分执行价格为1.21元/斤。同时也传闻吉林中储粮白城也涨价了,不过老芮还没有看到报价表,没有确定。
  中储粮涨价,这在今年新粮上市以来貌似还是头一回,之前都是掉价了,从来没涨价过,这就足以给很多喊涨的人提供了一个好的话题。
  其实按道理来说,中储粮涨价,对于市场的影响将是非常大的,咱们想着这毕竟这直接或者间接的代表了调控层面的意图,可实际上呢,市场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该观望的依然观望,该不涨价的还是不涨价。
  这似乎就表明,调控层面当前的政策力度不太够,有点托不住现在的玉米价格。
  第二件事:进口玉米拍卖有新动作;
  前几天时间,就不断传闻进口玉米拍卖要暂停,而老芮也去中储粮官网去查询了一下,的确从12月22号之后,就再也没有了玉米拍卖的消息,也让我一度以为玉米拍卖要暂停了。
  但是在今天事情发生了转折,12月28日起再次开始拍卖,进口玉米整理物拍卖1697万吨,同时不光是进口玉米拍卖,国产玉米也拍卖了,安徽分公司竞价销售玉米,数量为1500吨。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目前拍卖的数量和之前相比要大幅减少,以前都是以万吨为单位的,现在就这么千八吨,数量少了很多。
  最后综合来看,这波涨价看似来势汹涌,市场喊涨也挺猛,但实际上雷声大雨点小,到现在根本没涨多少,甚至有的地区都没涨价,所以提醒家人们,一定要谨慎看涨,这形势不太对劲啊!(来源:三农芮大叔)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