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阿根廷大豆丰产能否弥补巴西大豆产量损失?
返回列表
查看: 74|回复: 0
收起左侧

阿根廷大豆丰产能否弥补巴西大豆产量损失?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29 10: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目前市场关注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在巴西大豆产量低于早先预期的情况下,阿根廷大豆丰产能否弥补巴西损失?

  巴西农户、市场分析师和咨询顾问以及政府机构对巴西大豆产量规模有着不同的观点,但是市场共识是,在明年初收获开始前,产量预估会有很大调整。目前私人机构的预测从1.507亿吨到1.553亿吨,而农户估计产量不到1.5亿吨。

  巴西家园农商公司(PAN)的研究主管马修·佩雷拉表示,大豆产量下滑速度要比任何公开调查所显示的更加严重。随着巴西产量下降,2024年将无法再次打破大豆出口或消费的纪录,因为供应不会过剩而是会短缺。巴西明年将不得不消耗陈豆库存。

  市场目前需要回答的第二个问题是,2024年全球会出现大豆短缺吗?至少目前而言,还无法得出确切的答案。相当多的分析师认为,随着过去三年遭受干旱的阿根廷产量恢复“正常化”,有助于弥补巴西产量损失。

  Safras & Mercado分析师路易斯·费尔南多·古特雷斯认为,在迄今为止最坏的情况下,巴西大豆产量为1.5亿吨,而阿根廷大豆正常产量在4800到5000万吨之间,所以加在一起接近2亿吨,超过了上年的合计产量,因为去年阿根廷产量只有2100万吨。因此从全球范围来看,巴拉圭大豆产量将接近1000万吨,而乌拉圭产量也将复苏,因此即使全球大豆消费量增加,产量仍将高于去年,库存也将提高。如果预计2024年全球大豆消费量增长300万吨到400万吨,那么即使考虑到巴西产量降低的因素,消费增幅仍将低于产量增幅。因此,除非巴西大豆产量达不到1.5亿吨,全球大豆供应才存在短缺的可能。但是现在仍然非常不确定。今年很难量化损失,因为一些州的产量有可能意外增长或减少,例如南里奥格兰德州、东南部的部分地区以及中西部地区,马托皮巴地区的产量也不确定。总体来说,古特雷斯认为认为现在谈论‘大豆短缺’还为时过早,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阿根廷和巴西大豆的最终产量。

  目前巴西大豆种植户报告的结果也是参差不齐。比如帕拉纳州托莱多农户发布的视频显示大豆作物长势良好,有望实现令人满意的单产潜力;但是马托格罗索州农户发布的视频显示,该州诺瓦穆图姆的一块豆田遭到干旱的严重损害。

  本周是2023年最后一周,巴西天气状况仍然非常不规律。在岁末年初,天气预计将会发生变化。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INMET)表示,在本周五之前,巴西中北部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降雨仍将稀少;南部地区(特别是南里奥格兰德州)的气温高于正常水平。由于气温仍然很高,南里奥格兰德州部分地区可能会再次遭遇冰雹。

  气象预测显示,本周末马托皮巴大部分地区、马托格罗索州部分地区、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圣保罗降雨可能增长。在南里奥格兰德州,由于土壤仍然非常潮湿,播种工作继续推迟,过量降雨给南里奥格兰德州的生产商造成了损失,也让阿根廷部分地区的生产商感到担忧。布宜诺斯艾利斯东南部的产区在平安夜遭到强降雨的影响,还出现了强风和猛烈的冰雹,导致农田以及基础设施遭受相当大的损失。阿根廷农业联合会(FAA)收集的数据显示,一些地区的夏季作物损失了70%到100%,而冬季作物则损失了60%左右。(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