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阿根廷的倾盆大雨可能阻碍大豆收获
返回列表
查看: 15|回复: 0
收起左侧

阿根廷的倾盆大雨可能阻碍大豆收获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14 11: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气象学家表示,阿根廷的强降雨导致主要农业区土壤过于泥泞,2023/24年度大豆收获可能面临阻碍,尽管这有利于2024/25年度小麦播种工作。

  大雨导致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部分地区发生洪水,水位齐腰深,同时还出现大量雷击。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周二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阿根廷主要农业区的降雨量在15毫米至75毫米之间,预计未来几天降雨量会更多。

  阿根廷气候咨询公司CCA的气象学家杰尔曼?海因茨表示,本月迄今为止,布宜诺斯艾利斯、圣达菲和恩特雷里奥斯省的降雨量在140毫米至150毫米之间,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他估计这些地区在3月剩余时间里可能出现类似的降雨量。3月份结束时,阿根廷核心农业区大部分地区可能过于潮湿,这可能导致收获工作变得不那么容易。

  接下来几周里,随着南半球从夏季转入秋季,阿根廷农户将开始收获大豆。当农田过于泥泞时,联合收割机无法下田作业。大豆也可能发芽或者受到真菌影响。

  海因茨说,现在重要的是,4月份不要继续这么多降雨。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预测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000万吨,和上月预期持平,高于上年的2500万吨。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目前预计2023/24年度大豆产量为4950万吨。

  虽然降雨过多可能阻碍大豆收获进展,但是对5月开始播种的小麦作物有利。海因茨说,天气前景对小麦有利,因为需要补充土壤水分,这样在秋季小麦播种就不会出现问题。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在3月份供需报告里将2023/24年度阿根廷小麦产量调高到1590万吨,高于上月预测的1550万吨,也高于上年的1255万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