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3年玉米、小麦价格创十年来最大跌幅
返回列表
查看: 256|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3年玉米、小麦价格创十年来最大跌幅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2 16: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随着主要谷物价格大跌,2024年上半年的粮食通胀有望进一步缓解。
  1月2日,最新数据显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期货价格在2023年暴跌31%,小麦期货价格下跌21%,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外,大豆期货价格下跌了15%。追踪大豆、玉米和小麦近期期货合约的彭博谷物现货分类指数,下跌了22.8%。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世界粮食价格指数也已经从历史高位回落。
  在2022年,由于受到极端天气、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的影响,主要谷物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但在2023年,巴西、美国和俄罗斯等主要谷物生产国获得丰收,从而推动了谷物价格下跌。
  分析师预计,2024年玉米和大豆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而小麦由于供应收紧预计价格会反弹。
  据媒体援引农业经纪公司IKON Commodities驻悉尼咨询服务主管Ole Houe表示,“2023年粮食供应情况有所改善,一些关键地区的粮食产量增加。但我们还没有真正走出困境。”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谷物的市场价格都呈现下降趋势之际,而大米价格却在2023年反弹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一些亚洲出口中心的报价上涨了40%-45%。
  受厄尔尼诺极端天气影响,今年全球大米产量明显萎缩,第二大大米出口国泰国大米生产一度陷入困境。
  7月份,全球最大大米出口国印度全面限制大米出口,进一步加剧了供应的紧张形势,导致大米价格一度飙升。(来源:华尔街见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