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3/24年度阿根廷玉米出口将会翻番
返回列表
查看: 114|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3/24年度阿根廷玉米出口将会翻番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4 10: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由于2022/23年度遭遇六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导致当年阿根廷玉米产量剧减至3400万吨。

  不过随着天气模式从拉尼娜切换为厄尔尼诺,有助于阿根廷主要农业区降雨更加充沛,有助于补充此前因连年干旱而下降的土壤墒情,为阿根廷玉米丰产奠定基础。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的高级经济学家盖多·安格罗表示,根据初步预测,2023/24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将达到5600万吨,比上年增长65%;玉米出口也将比上年翻一番。

  标普全球商品分析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加布里埃尔·法莱罗斯表示,在厄尔尼诺的影响下,阿根廷玉米将增产,出口供应也会增加,这将有助于抵消巴西出口减少的影响。

  在去年12月份阿根廷政府换届后,新政府的农业政策将成为未来几个月的焦点。新总统哈维尔·米莱承诺逐步取消出口关税,减少市场干预,为农民提供更多支持,这些都可能是促进未来几年竞争力和生产的关键因素。不过米莱上任后并未兑现承诺。上周在提交给国会的综合法案中,米莱政府建议将玉米出口税从13%提高到15%。

  从主要市场的需求来看,美国农业部预计亚洲大多数国家的玉米需求将比上年温和增长,其中中国和越南的增长幅度最大。东南亚是阿根廷玉米的主要市场,占其出口量的四分之一。虽然阿根廷尚未开始对中国出口玉米,但消息人士表示,阿根廷已经开始准备在下个年度向中国销售玉米。(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