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黑龙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返回列表
查看: 74|回复: 0
收起左侧

黑龙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8 15: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新年伊始,高标准农田也在加紧建设。在黑龙江嫩江、虎林等地,当地变冬闲为冬忙,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东北黑土地保护等项目,助力农业增效。
  在嫩江市伊拉哈镇新太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正在这条田间路上施工。
  嫩江市伊拉哈镇新太村村民 赵亚民:通过高标修完这条道以后,秋收不成问题了,大车能进来了。道好了,产量也得高了,新的一年我多种点儿地,又是个丰收年。
  这个冬天,伊拉哈镇将修建田间路34.4公里。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黑土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整县推进试点县,嫩江已累计投入资金近10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72万亩,2023年粮食总产量达到48亿斤。
  在虎林市东方红镇富先村高标准农田的田间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多辆铲车、钩机正在铺垫砂石、平整路面。
  虎林市东方红镇富先村村民 于军建:以前咱这条路是坑坑洼洼的,一到秋收的时候就(陷车),找谁来拽,谁也不乐意来。这条砂石路铺好以后,排水功能也好了。
  围绕“稳粮、增收、增效”这一目标,虎林市抢抓岁末年初关键窗口期,变冬闲为冬忙,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虎林市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 王兴利:项目完成后,能够有效解决基础设施不完善,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差的问题,从而提高粮食产能。(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