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印度将食用油的低关税政策延长一年至2025年3月
返回列表
查看: 56|回复: 0
收起左侧

印度将食用油的低关税政策延长一年至2025年3月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17 10: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印度政府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通知,宣布将食用油的低进口关税政策再延长一年,直至2024/25年度结束。

  此前印度政府曾表示,对毛棕榈油、毛葵花油和毛豆油征收的低进口关税政策将在2024年3月底到期,这也是2023/24年度结束的日期。行业人士对于政府延长食用油低关税政策并非不感到意外,孟买经纪商桑文集团首席执行官桑迪普·巴约里亚评论道,政府的这一决定是预料之中,因为希望在大选前控制价格。不过这一通知没有改变当前的关税结构,因此不会对本地价格或进口模式造成影响。

  印度将在两个月后迎来关键大选。莫迪政府希望努力控制食品通胀,以赢得国内8亿低收入人口的选票支持。2023年12月份印度通胀压力高企,受食品价格大幅上涨推动,2023年12月印度食品通胀达到四个月来最高水平。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周一表示,12月份国内批发价格指数(WPI)同比上涨0.73%,创下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零售通胀也升至5.69%,高于11月的5.55%。通胀回升的原因包括,寒潮天气影响到农产品运输,而胡赛武装对红海船只的袭击导致全球航运巨头改变航线并取消订单,进口商品供应面临严重中断。

  为了降低食品通胀,印度政府从2022年5月份开始禁止小麦出口,随后还禁止出口大部分品种的大米,2023/24年度迄今一直没有向糖厂发放出口配额。印度贸易部长皮喻诗·戈亚尔上周六表示,印度将继续实施对小麦、大米和糖的出口限制。

  印度炼油协会执行董事B.V.默赫塔表示,虽然政府延长低关税的目的旨在维持价格稳定,但是这对国内油籽种植者产生了不利影响。廉价进口产品对国内油籽价格构成压力,实际上阻止了农户种植更多油籽。

  印度农业部公布的播种面积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印度冬播油籽种植面积为1072万公顷,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067万公顷。(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