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何时大涨价?玉米又有新变化!
返回列表
查看: 43|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何时大涨价?玉米又有新变化!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22 15: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size=1.125]
  现在东北的玉米市场已经出现了疯狂下跌,一跌再跌的行情乱象。对于我们所有的农民老铁来说,在这样的行情冲击面前,大家的卖粮心态已经迎来了很大的转变。农户已经开始做好“亏钱卖粮,给钱就卖”的心理准备。现在无疑是粮贸集团、深加工企业批量建立库存的最佳时刻,这些企业很有可能会趁着农民老铁心态不稳,纷纷加力收粮。而在东北的一些深加工企业,还在使用一些套路!例如通过“压车”的方式,不断的渲染深加工企业门前到车量居高不下的情况。然后再通过一些信息的发布,进一步造成农户集中上量!
  客观的说,今年的粮食收购真的让人有些寒心!尤其是在前段时间国家启动玉米增储之后市场不涨反掉,这已经表明玉米在年前想要迎来全面回升,难度很大。所以在这样的重要时刻,农民老铁们更要认清现实。如果我们地趴粮水分大的,留不住的,只能在这个时候有序卖粮!毕竟在今年立春较早,一旦出现气温回升和降雨天气,老道很担心一些储粮条件不好的农户会面临到亏损的问题。一旦粮食发生霉变,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的东北市场已经陷入到了非常被动的境地。对于我们留粮条件较好的农户来说,希望大家不要在这个时候跟黑龙江大水分地趴粮混合销售,因为这并不是明智之举。老道认为,在春节过后玉米市场有可能会再次开启反弹。除了收粮主体变得越来越多之外,黑龙江的地趴粮销售也普遍加快,农户的留粮条件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强。在这样的阶段下,一些企业或者是烘干厂,想要拿捏农户继续杀价,就会变得越来越难。
  再加上春节过后,我们可能还会迎来第二批、第三批的增储,无论增储价格是多少,起码说市场的社会主体也变得更多,农户卖粮会有更多的选择。在这样的关键阶段下,希望所有的农民老铁认清事实,理性判断,千万不要盲目的赌后市,也希望高层能够看到农户卖粮的压力,为农户提供更多的保障,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实现增收。(来源:三农老道)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